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天津“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宣讲进军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7-11-15 07:36:00

内容提要:11月14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东丽区政府、市文广局、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组成的“新时代”文艺小分队来到武警天津市总队训练基地,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带到军营中……
文艺分队进军营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4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东丽区政府、市文广局、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组成的“新时代”文艺小分队来到武警天津市总队训练基地,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带到军营中。

  储从善是一名山东快书艺术家,从事文艺工作近60年,完美完成《领袖的话儿记心上》的表演:“十九大正式开始后,我通过多种形式一遍遍学习十九大报告,将重要的内容背下来,编排好新节目,随时准备通过演出的形式宣传十九大。在节目中,我通过生活中鲜活的例子将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展现出来,同时将‘新时代’的概念形象化、具体化,将老百姓的获得感展现出来。这几天我的脚崴了,我特别担心自己不能参加演出,因为这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我们需要时时刻刻深入实际把党的声音、政策、方向说准确,哪怕一点点、一两句老百姓能听懂,就达到目的。”

将党的声音带到部队

  为了更好的在新兵中宣传十九大精神,文工团改编了小品《军令状》。“这个作品通过讲述一个战士隐瞒母亲冒险去一线战斗并立下“军令状”,母亲知道后坚决支持他奔赴一线的故事,表现新时期的武警战士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辱使命,敢打头阵,为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武警天津市总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杨琨说。

  王志蕾是一名刚刚入伍两个月的大学生新兵,通过观看文艺节目对十九大精神理解更加深刻:“理论知识的学习相对枯燥,通过文艺的形式更能调动我们学习的积极性。刚刚观看了诗朗诵《新时代放歌》,感觉跟我们的生活特别贴切,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我进入军营以后更深有感触,我相信十九大的旗帜能凝聚我们的力量,引领我履行进门卫士的职责和使命。”

为战士表演快板
与战士一起唱《不忘初心》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平时武警天津市总队新兵团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我们开展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十条举措,新兵不仅原原本本学习了报告,还开通了三个‘半小时军营小广播’,通过多种形式让新兵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这些新兵是踏着新时代的步伐进入军营的第一批新战友,要做好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军人。”武警天津市总队新兵团教导员范宝辉说。(“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