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党建带动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屹然 编辑:吴宏 2017-11-15 07:40:29

内容提要:初冬时节,天气微凉,但天津市圣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园区内却暖意融融。日前,十九大代表、红桥区委书记曲孝丽走进天津市圣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基层党员和企业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初冬时节,天气微凉,但天津市圣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园区内却暖意融融。日前,十九大代表、红桥区委书记曲孝丽走进天津市圣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基层党员和企业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步入园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奋斗!”鲜红醒目的标语首先映入眼帘。在企业负责人魏所库的引领下,曲孝丽参观了圣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果展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EPIP智能机器人工业4.0实践创新平台等一件件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吸引着大家的目光。“我们主要从事交通环保,多媒体电子等领域高科技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魏所库介绍说,“公司生产的汽车尾气分析仪等汽车检测仪器,适合于各级交通、公安检测站、各级环保尾气治理点、各大专院校教学实验室等。目前正在为全国‘2+26’城市应急联动做产品服务……”

  曲孝丽边走边看,当听到企业生产的环保监测设备已成为行业领军产品,覆盖全国市场时,她不禁为大家“点赞”。“绿色生活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环境保护直接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健康,关系到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曲孝丽说,“十九大报告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高度重视,全面阐述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发展环保产业,不仅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也有利于破解资源环境制约、释放消费潜力。你们的产品用于机动车尾气监测,与大气污染防控密切相关,要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推进环保产业科技发展成果更广泛惠及群众,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环境安全感与生活幸福感。”

  “这些年,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打造有信仰有文化的科技型产业。党员活动室、职工谈心室等载体在提高企业凝聚力上发挥了显著作用。可以说,在抓党建促企业发展方面,我们尝到了甜头。今后,区里能不能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企业党支部建设水平?”在讨论企业文化时,公司党建负责人刘凤香率先提出了自己思考已久的问题。

  “当然可以,我们全力支持!区里可以派出‘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对接需求,帮助企业抓实党建工作,从而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曲孝丽立即给出肯定答复,“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第一条,这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要求。”她说,“总书记强调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企业也要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把职工紧紧凝聚在一起,以党建为带动推进企业各项工作,争当全区企业党建工作的示范和表率。”听到这番话,在场职工无不感到鼓舞、振奋,霎时掌声雷动。

  在谈到企业会继续引进高端人才、强化创新驱动时,曲孝丽表示十分赞同。她说:“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科技型企业,要加大引才引智力度,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打造环保产业的崭新品牌,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今年我们为2名新就职的高校人才办理了落户手续。”魏所库笑着说,“帮员工们解决了落户问题,他们能够更加安心地在企业工作,不仅降低了人才流失隐忧,对企业的技术创新等也都有促进作用。”

  “我们会继续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结束座谈时,曲孝丽对随行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和满意度。“也希望企业能多给区委、区政府出题,考考我们红桥的干部!”曲孝丽话音刚落,屋里掌声、笑声连成一片。(通讯员王屹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