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领导带头进基层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皇甫丽娜 彭娜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7-11-15 08:30:26

内容提要:日前,河东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区来自市容、综合执法、环保等系统和各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1100余人参加。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李建成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东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区来自市容、综合执法、环保等系统和各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1100余人参加。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李建成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新蓝图、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进一步在河东大地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河东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坚持以改革增活力,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全力建设活力之区、绿色之区、安全之区、文明之区,确保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河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建成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开始宣讲,深刻阐述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李建成说,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按照新时代要求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李建成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河东区来讲,就是要抓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一方面抓发展,就是抓创新发展、减量发展、绿色发展、均衡发展、共享发展,夯实解决矛盾的经济基础;另一方面抓服务,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建成系统讲解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他说,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污染防治、精准帮扶等攻坚战,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李建成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李建成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河东落地生根,全力推进“四个之区”建设。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明远参加。

  又迅(记者彭娜)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来到区审计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田金萍说,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十九大作出了“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区审计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利用多种形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学习研讨,以十九大精神统领思想、凝聚共识、振奋士气;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河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