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十项举措推进十九大精神在机关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11-15 17:55:24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近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制定了《关于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的实施意见》,推动市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天津市政府采购中心党支部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在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大厅组织集中学习新党章

  天津市委办公厅机关青年党员积极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网络征集传播活动

  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近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制定了《关于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的实施意见》,推动市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十项具体举措

  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

  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核心重点内容,研究制订具体的学习计划。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重点,采取原原本本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入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在中央和市委组织宣讲的基础上,以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的十九大代表、机关基层宣讲员为主组成机关宣讲“小分队”,开展集中宣讲。从各单位选取50名宣讲骨干,组织培训,明确责任分工,实现宣讲“全覆盖”。组织推动市级机关千名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专题培训轮训活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开展专题培训班的基础上,组织市级机关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组织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全员集中培训,并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推动市级机关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培训,促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紧密结合机关实际,以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战斗堡垒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机关党员干部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发挥广大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深入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提高机关公信力、执行力,建设服务型机关,通过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市级机关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树立形象,争当人民满意的公仆。

  深入开展“弘扬先进文化,展现机关风采”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台为载体,举办市级机关“弘扬先进文化,展现机关风采”主题书法、美术展;举办“牢记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朗诵展示活动;组织市级机关文艺特色小分队进行展演,通过丰富机关文艺活动,使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人入胜。

  深入开展网络学习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发挥信息网络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党的十九大知识网上竞赛;联合北方网、天津文明网,依托“津云”客户端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网络征集传播活动,号召市级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句,有观点、有故事、有感悟地讲述过去五年发生在身边的变化和自己对未来五年的期盼。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网、党建云平台和机关党建刊物的宣传舆论阵地作用,通过开设专栏、专页,及时宣传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中的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要注重典型引路,培养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力度,为各级学习教育搭建平台,大力营造氛围。

  深入开展窗口单位“践行为民宗旨,提高服务水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抓好市级机关窗口单位党的建设,解决好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窗口单位开展“践行为民宗旨,提高服务水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三亮三比三创三评三提升”工作。通过加强规范化建设,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广泛开展创岗位奉献精神、创群众满意窗口、创优质服务品牌和党员互评、群众考评、领导点评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深入开展“双转双促”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市级机关中组织开展“转观念、转作风、促改革、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举办京津冀机关党建服务协同发展研讨会,选树在促改革、促发展中表现突出的机关先进典型,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和经验交流会,引导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中创先争优。

  深入开展“双联”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服务天津新一轮结对帮扶,助推全面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为牵引,不断丰富和强化市级机关“双联”活动的基本内涵,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创新活动方式方法,推动“双联”活动深入开展,打造为民服务品牌。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活动载体,有力有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使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市级机关落地生根。

  二是要落实责任。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市级机关工委将依托工委4个服务组,加强对市级机关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督导,严格落实问责制度,促进工作落实。

  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与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常化制度化。市级机关工委将结合党建责任制考核和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细化量化考评考核标准,对各单位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