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科普中国校园e站启动 60家中小学被授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李冰 2017-11-16 08:11:47

内容提要:11月15日,天津市武清区科普中国校园e站启动仪式在武清区杨村第十六小学举行。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以及武清区科协、武清区教育局的领导共同为杨村十六小、雍阳中学等60家“科普中国校园e站”授牌……


活动为杨村十六小、雍阳中学等60家“科普中国校园e站”授牌

天津市武清区科普中国校园e站启动仪式在武清区杨村第十六小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5日,天津市武清区科普中国校园e站启动仪式在武清区杨村第十六小学举行。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以及武清区科协、武清区教育局的领导共同为杨村十六小、雍阳中学等60家“科普中国校园e站”授牌。来自武清区的60所中小学校校长、科技辅导员、科学教师以及十六小的师生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每周学校都会组织同学在实验室进行科普实验


在杨村十六小的科普实验室,空中成像、流态万千等科普实验仪器吸引了众多校园科普爱好者们

  在杨村十六小的科普实验室,空中成像、流态万千等科普实验仪器吸引了众多校园科普爱好者们。每周学校都会组织同学在实验室进行科普实验。该校校长林宝星介绍,杨村十六小一直重视学生的科普教育。这次在市科协和区科协的帮助下建立了“科普中国校园e站”,更是为学校今后的科普教育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科普中国校园e站是基于“科普中国”云平台,依托学校现有的网络、阅读终端、活动场所等科普设施,通过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实现科普信息服务落地应用的新阵地。通过这次落地活动,把科普中国的科技教育资源和武清区当地的教育资源有效结合,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科普资源和科普服务。


主办方还特意邀请北京索尼探梦科技馆的科学表演团队,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光与影”的科普视觉盛宴


实验人员指导同学操作

  为丰富本次活动,主办方还特意邀请北京索尼探梦科技馆的科学表演团队,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光与影”的科普视觉盛宴。神奇的科学实验加上实验人员热力十足的表演,让现场的师生们感受到了趣味科普的超强震撼,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及学习的热情。

  据了解,中国科协的科普中国e站落地工作自部署以来,天津市科协在充分调研和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已在河东区、滨海新区落地了近60家科普中国校园e站。为学校科技活动的开展和科技教师的培训提供了大量资源和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学校师生的普遍好评。(“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