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多国承诺直接从北非和中东接纳3万余名难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孙佳怡 2017-11-16 08:36:39

内容提要:据外媒报道,主管移民与内部事务的欧盟执行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今日表示,多个欧盟成员国就进一步处理难民危机的问题上达成一致,他们承诺将从北非和中东地区直接接纳3.4万名滞留在当地的难民。

  据外媒报道,主管移民与内部事务的欧盟执行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今日表示,多个欧盟成员国就进一步处理难民危机的问题上达成一致,他们承诺将从北非和中东地区直接接纳3.4万名滞留在当地的难民。

  据报道,为了安置和缓解欧洲在近来所面临的难民危机,欧盟方面曾在今年9月向其所有成员国提出了在未来两年内,共同接纳和分配5万民难民的指标,但目前在其28个成员国中只有16国政府同意参与到该计划中来。

  欧盟高层在当天宣布的这一计划是为了鼓励成员国动用国家力量来主动接待难民,以此尽可能的避免他们采用非法偷渡的方式,特别是采用已造成大量人员死亡且充满凶险的海陆入欧线路。

  欧盟移民和内部事务主管阿夫拉莫普洛斯委员宣称:“(就目前来看),我们作为整体正在逐渐的解除危机状态,并正向以在欧盟内外共同合作及承担责任的方式来继续面对难民危机。”

  而对当天16个成员国的这一决定,他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说:“就我们目前收到的34400个重新安置难民承诺来说,我对成员国们所展显出愿意帮助减少险恶路径,增加安全道路,以及向欧盟外部接待难民国合作,同心同德的做法表示欢迎。”

  此外,就曾在欧盟内部引发巨大争议的难民分配计划,布鲁塞尔方面也在近期公布数据指出,现仅剩尚且滞留在希腊的750人和意大利的3100人等待着下一步的重新安置,其余的难民已得到官方的妥善接待。

  据悉,欧盟曾希望通过该计划将16万进入其边界国的难民进行重新安置,但经过了各方的争论和妥协后,只有31000人在现实中被合法的转移到了新的国家当中。为了面对于2015年到达高潮,在二战后欧洲所见到最为严重的难民危机,欧盟和其成员国采取了一系列的缓解和应对措施,时至今日在叙利亚难民得到初步安置后,剩余人群主要是那些来自非洲的经济移民。

   原标题:欧盟多国承诺直接从北非和中东接纳3万余名难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