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北京 宝坻谈成了上千亿元的大“买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曲璐琳 2017-11-16 13:37:00

内容提要:著名学者周汝昌先生曾经表示,宝坻,寓意“丰年谷物堆积如山”,是世界上最好的地名。11月16日,来自京津冀地区的20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将落户宝坻区,总投资达到1341.9亿元。京津冀企业家投去的橄榄枝,将在未来进一步印证周汝昌对宝坻的判断。
2017年天津市宝坻区北京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著名学者周汝昌先生曾经表示,宝坻,寓意“丰年谷物堆积如山”,是世界上最好的地名。11月16日,来自京津冀地区的20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将落户宝坻区,总投资达到1341.9亿元。京津冀企业家投去的橄榄枝,将在未来进一步印证周汝昌对宝坻的判断。

项目签约
项目签约
项目签约

  16日上午,2017年天津市宝坻区北京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招商活动创下了宝坻区历届签约额之最。此次签约的20个项目,有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大型央企及金融机构投资千亿元,共同开发建设的军民融合产业新城项目,50亿元的宜善医疗城项目,30亿元的铂鑫高端医疗设备项目等10亿元以上项目7个,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4个。与以往相比,此次签约的项目投资规模和质量再创新高。

  本次签约项目的产业类型包含了军民融合的国家级项目,有高性能锂电池正极材料、家用服务机器人、配电自动化生产基地、超级电容及其能源系统的研发和生产等高科技项目,又有嘉民宝坻现代电商园、出版电商产业示范基地、中欧生物科技应用基地、博洛尼智能家居等服务业项目。这些项目的入驻,不仅为宝坻带来了高端的技术和高素质的研发和管理团队,更为宝坻主动融入京津冀,加快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宝坻区区长毛劲松向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宝坻区区长毛劲松向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宝坻区区长毛劲松欢迎更多企业家关注宝坻,投资宝坻

  军民融合产业新城项目是本次签约仪式上唯一投资一千亿元的项目大单,投资方之一的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响告诉“津云”新闻记者:“该项目是宝坻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的重大项目,也是保利科技响应国家提出的倡导央地合作,输出央企品牌和资源的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之一。保利科技将发挥团队专业优势,尤其是军民融合、新型城镇化、旅游开发及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经验,充分整合各类高端产业资源、金融资源,优化区域产业结构,稳步推进并实施完成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新城产业区的项目规划。”

  宝坻区商务委主任、招商局局长吕俭说:“随着京唐、京滨、津承三条高铁的规划建设,宝坻即将迈入‘高铁时代’,区内重点路网和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城中村搬迁改造、‘1+5’众创空间、园区二次开发等工作的加快实施,为项目落户宝坻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宝坻成为北京首都功能向外疏解的理想承接地。宝坻区抓龙头、延链条、聚产业,以战略新兴产业集群为目标,优化重组7支区级招商引资队伍,实施招商项目月调度制度,力促项目建设提速。新型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制品、医疗器械数个产值超百亿的高新绿色产业集群正在形成。”

  宝坻区区长毛劲松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宝坻区继6月份集中签约31个项目之后,今天再次进行宣传推介、集中签约,就是为了促进各方深入交流合作,让更多企业家朋友关注宝坻、投资宝坻,让更多项目在宝坻落地、开花、结果。我们也希望今天新聘任的各位招商顾问充分发挥人脉广、渠道宽的优势,主动帮助投资者与宝坻建立合作关系。此次项目成功签约,我们将用‘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不断提升开放水平,着力打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让所有投资者在宝坻放心、舒心、安心发展。”

  11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推介会,重点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航天航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会议会展、现代物流及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业和田园综合体等都市型农业等产业。10余家办事机构、行业协会受邀参会,超过150余名嘉宾现场见证了宝坻区“梧桐引来金凤凰”的盛况。(“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