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台资金扶持政策 助力企业家逐梦津沽大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彤 2017-11-16 16:41:00

内容提要:11月16日,“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助力企业家逐梦津沽大地,天津市人社局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促进人才在津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6日,“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助力企业家逐梦津沽大地,天津市人社局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促进人才在津发展。

  据天津市人社局局长杨光介绍,在资金上,本市将重点支持企业家建设高端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对升级为国家平台的分别给予30万至100万元专项资助;对在天津创办科技型企业的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领军人才,给予200万元资金补助;对在天津创办科技型企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或国内外院士,给予1000万元资金补助。同时,本市继续深入实施“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每年培养100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300名学术技术带头人和1000名专业技术骨干,帮助企业家聚拢人才。

  此外,本市全力支持条件好、潜力大、后劲足的企业家尽快成长,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家做大做强。具体举措包括:积极推荐优秀企业家参加国家和本市重大人才工程评选、遴选研修深造、赴海外交流合作、支持申报职称等。同时,大力培育一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最高给予500万元支持,让企业家“有匠可选、有才可用”。

  “津云”新闻记者还了解到,天津将积极发挥企业家“创业导师”的作用,每年在全市选聘100名优秀企业家,采取“一对一”方式,对创业大学生实施“传、帮、带”。同时,支持企业家建设创业孵化基地,根据吸纳大学生创办企业的数量,给予30万至500万元资金支持,让孵化基地成为孕育企业家的“摇篮”。除此之外,天津还将着力为企业家“减负增效、强身健体”。在已经实施的企业社保降费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深挖降费空间、减轻企业负担;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劳动执法模式,建立健全“权力责任清单”,做到事权公开、执法公平、结果透明,以规范执法为企业家“保驾护航”;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政府、工会、企业三方协商机制,尽心竭力当好企业家“服务员”,使企业家预期更稳定、信心更充足、发展更有劲。(“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