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画作《救世主》售出4.5亿美元 创纪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袁原 编辑:郑津 2017-11-16 17:18:47

内容提要:达·芬奇画作《救世主》15日晚在美国纽约以超过4.5亿美元(约合29.8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成交,创下单件艺术品交易最高价格纪录。

  达·芬奇画作《救世主》15日晚在美国纽约以超过4.5亿美元(约合29.8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成交,创下单件艺术品交易最高价格纪录。

  现存达·芬奇作品不到20件,一直受市场追捧,只有《救世主》由个人收藏。佳士得拍卖行以“最后的达·芬奇”为《救世主》拍卖造势,估价至少1亿美元(6.6亿元人民币)。竞拍开始后,出价迅速超过1亿美元。拍卖过半时,出价超过3亿美元(19.9亿元人民币),全场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最后,一位未透露身份的私人买家通过电话报价,以4亿美元(26.5亿元人民币)拍得《救世主》,结束了19分钟长的竞拍。

  加上付给拍卖行的手续费等相关费用,这幅画作实际价格达4.503亿美元,创下单件艺术品交易价格最高纪录。此纪录之前由荷兰籍美国画家德·库宁作品《交换》保持,在2015年一次私人交易中以3亿美元成交。毕加索画作《阿尔及尔的女人(“0”版本)》曾保持公开拍卖最高价纪录,在2015年以1.79亿美元成交。

  《救世主》可能由达·芬奇在1500年左右创作,曾由英格兰国王查理一世收藏,后来下落不明,1900年重新出现后多次易手。一个艺术交易商社团在2005年以1万美元购得《救世主》。当时,这幅大师名作遭到严重损坏,上面甚至覆盖有其他绘画。佳士得拍卖行这次受俄罗斯大亨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委托拍卖《救世主》。

   原标题: 19分钟!4.5亿美元!达·芬奇画作又创拍卖纪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