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交响 中欧与东欧民族乐派的对话音乐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冰 2017-11-17 08:11:16

内容提要:11月16日晚,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了一台《经典交响——中欧与东欧民族乐派的对话》音乐会,这也是“世界经典名曲”系列音乐会的第19场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6日晚,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了一台《经典交响——中欧与东欧民族乐派的对话》音乐会,这也是“世界经典名曲”系列音乐会的第19场演出。在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的带领下,歌剧团交响乐团奏响了俄罗斯作曲家格林卡、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和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不朽名曲。

  音乐会以俄罗斯民族乐派代表性人物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开场。全曲充满了明朗的色彩、欢乐豪爽的喜庆情绪和乐观主义精神品格,歌剧团交响乐团的演奏令全场观众备受感染。随后演奏的是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这是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三首钢琴协奏曲中被演奏得最多的一首,作品以浓郁的斯拉夫民族韵味著称。音乐会特邀上海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演奏家徐乾一担任钢琴独奏,这位优秀的青年钢琴家4岁学琴,曾师从乌克兰专家波波娃·卡琳娜教授,2012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2016年免试保送该校攻读硕士学位。当晚,他精湛的演奏将柴可夫斯基乐曲抒情而华美的色彩演绎得十分贴切,感人至深。

  音乐会下半场,指挥家董俊杰继续执棒歌剧团交响乐团,奏响了德沃夏克最脍炙人口的不朽名作《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