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外交部和国防军吹风会否认发生政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玉亮 编辑:李松达 2017-11-17 17:45:46

内容提要:津巴布韦外交部和国防军16日下午在首都哈拉雷联合举行形势吹风会,否认该国发生政变的说法,表示军队仍忠于总统穆加贝,津民众和在津外国公民无需担心安全。

  津巴布韦外交部和国防军16日下午在首都哈拉雷联合举行形势吹风会,否认该国发生政变的说法,表示军队仍忠于总统穆加贝,津民众和在津外国公民无需担心安全。

  多国驻津巴布韦使节或代表出席此次吹风会。津外交部常务秘书毕马在会上说,国防军15日凌晨采取行动,意在接管政府要害部门,“抓捕破坏经济社会发展的犯罪分子”。军方对行动有明确规定,不能引发流血冲突,行动至今未造成人员死亡。

  毕马还对一些媒体的报道做出澄清,他否认津巴布韦日前的局势变化是政变的说法,强调这是军方对执政党和政府的纠正性行为,军队仍忠于总统穆加贝,总统及其家人身体健康、处境安全。目前津巴布韦政府运转正常,民众日常工作生活未受影响。

  目前,津巴布韦社会秩序总体平稳,记者16日在哈拉雷市中心看到,驻守在主要街道上的士兵大多已撤离,目前市区较为平静,但通往议会大厦和政府机构的道路两旁仍有装甲车驻防。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16日下午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召开会议,讨论津巴布韦政治局势。与会代表说,他们高度关注津国内局势,建议南共体召开一次紧急特别峰会,他们还呼吁津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政治危机。

  哈拉雷市区15日凌晨传出疑似爆炸声,军方随后发表声明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并表示会保证穆加贝及其家人安全。

   原标题:津巴布韦外交部和国防军举行吹风会否认发生政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