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航线遍布全球 前10月吞吐量1280万标准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陈庆璞 编辑:孙佳怡 2017-11-17 14:43:43

内容提要:从天津港集团获悉,今年前10个月天津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8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6%;完成滚装汽车吞吐量88万标辆,同比增36%。

  今年前10月

  集装箱吞吐量1280万标准箱

  滚装汽车吞吐量88万标辆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港集团获悉,今年前10个月天津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8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6%;完成滚装汽车吞吐量88万标辆,同比增36%。

  打通10余条海铁联运通道

  11月10日,首列满载着海马汽车配件和模具磨料的铁路班列由郑州集装箱中心站驶出,发往天津港。这不仅标志两地之间的海铁联运班列正式开通运行,同时也标志着天津港集团公司在着力构建中原地区物流体系、促进东中西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方面获得了重大关键突破。截至目前,天津港已在京、冀及河南、山西、内蒙古、宁夏、新疆等腹地设立了5个区域营销中心和25个内陆“无水港”,打通了10余条海铁联运通道,进一步完善了覆盖内陆腹地的现代物流网络体系。

  开通5条集装箱班轮新航线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大海运联盟和国际知名物流企业的战略合作,先后开通了5条集装箱班轮新航线,有效推动了集装箱吞吐量的稳步增长,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天津港在环渤海区域的集装箱枢纽港地位。截至目前,天津港已拥有120余条集装箱班轮航线和每月550余航班运量形成的航运网络,基本覆盖了世界各地的主要港口。

  多层车库一次可存放3200余辆汽车

  在滚装汽车业务发展方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了一次可存放3200余辆汽车、年周转能力为10万辆的多层汽车库,力促“中国制造”的沃尔沃高端轿车出口,新吸引了东风日产、广汽传祺、上海荣威等品牌内贸海运项目落户天津港,形成了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聚集发展效应,成为我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海上“桥头堡”。

  铁路煤炭接卸量超过4900万吨

  今年1-10月,天津港累计完成铁路煤炭接卸量超过4900万吨,同比增长20.9%,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和促进区域协调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航线遍布全球

  航线遍全球,物流通天下。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天津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80.3万标准箱,继续保持了同比5.6%的稳定增长。(“津云”新闻编辑孙佳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