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智库专家热议:中共十九大具有世界性影响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廉丹 袁勇 编辑:李松达 2017-11-17 17:59:24

内容提要:11月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从世界范围来看也是大事。11月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认为,十九大报告中的一系列中国规划有着世界意义。中国的发展与世界息息相关,中国人民的梦想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紧密相连。

   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中共十九大具有世界性影响力

  “近年来,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发展成就,中国的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智利安德烈斯·贝洛大学中国—拉美研究中心主任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表示,通过近年来的改革和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

  马塔表示,中共十九大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对世界也极具影响力。“中国共产党提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这显示出中国共产党能够结合国内外的新形势,不断创新理论,提出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这非常重要。”

  马塔认为,十九大报告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对于人民的需求十分重视,在脱贫、环境保护等方面,都体现出中国当前的发展方向是以人为本的,是为了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如此关注环境保护,追求低碳化发展,这是一种可持续发展思路,契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马塔说,国际社会需要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做,如何与中国友好合作,寻求共同利益,推动世界共同发展。

   胡安·路易斯·马丁·查韦斯:在合作中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古巴社会科学高级理事会主席胡安·路易斯·马丁·查韦斯表示,中共十九大成果丰富,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丰富了社会主义的发展理论,提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再次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提出了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展现出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的楷模。

  “我相信中国一定可以实现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50年,中国在经济、文化、科技实力等方面将会是世界一流水平,在环保、就业、居民收入水平等方面也将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查韦斯说,中共十九大报告所涉及的内容十分全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全面考虑。

  查韦斯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对外交往过程中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积极与其他国家开展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就是一个典型,“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其他国家都能够在与中国合作中获得更多发展机会,这对国际社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也是中国为国际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

   何伊兰:中国在全球化中扮演重要角色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全球伙伴与新倡议中心高级主任何伊兰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和改革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令所有人印象深刻,中国经济增长十分稳健,不仅推动了社会发展,也实现了环境友好,对全球经济的带动作用十分巨大,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居全球第一。

  何伊兰表示,许多指标和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开放程度正在不断提高。过去几年,中国推动经济开放,促进科技创新,提升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一系列发展成果已经使得中国成为许多国家的榜样。

  何伊兰说:“很高兴看到,作为一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领导人,习近平主席是推动全球化的坚定主张者和践行者。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推动了与其他国家的互联互通,各国在合作中受益。同时,中国对全球治理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升,中国在经济全球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在全球公共产品的生产和创新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阮春强: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越南社科翰林院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表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大会,中国已经在社会经济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当代理论成果,将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提供理论指引、思想武器、行动指南,也将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思想和中国方案。”阮春强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开辟了一条走向现代化国家的独特道路,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新的学习样板,为解决人类发展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首倡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得到了世界上众多国家的认同,并被写入联合国相关决议,这是中国对全球治理的巨大贡献。”

  阮春强表示,一个强有力的执政党是中国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从严治党提高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国在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对越南有很重要的启发。

   原标题:[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多位国际智库专家热议:中共十九大具有世界性影响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