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企业家盛赞“津八条” 增强投资信心助力天津发展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霍艳华 柴莹 李鑫 张宏彬 马宬  编辑:张瑜  2017-11-17 18:04:12

内容提要:11月16日,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举行,来津参会的40多位央企、民企负责人与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党政负责人、中央驻津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天津民营企业齐聚一堂,共商创业发展大计……

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在天津大礼堂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我觉得今天这样的会议充分证明了天津对于企业家的重视,一方面有利于外地企业进入天津落地发展,另一方面也是政府服务理念的一种提升。”天津恩华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鸿烨告诉“津云”新闻记者。11月16日,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在天津大礼堂举行,来津参会的40多位央企、民企负责人与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各区党政负责同志、中央驻津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天津民营企业齐聚一堂,共商创业发展大计。

天津恩华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鸿烨

  为落实好中央25号文件《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天津出台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简称“津八条”),这一规定营造尊崇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用实打实的干货为服务企业家奉上了一道“硬菜”。

  天津恩华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在津已经发展了五六年,目前,已经在多个区域搭建了孵化器载体。总经理张鸿烨说:“我们最新的一个孵化器运营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就有81家企业入驻了,这说明天津整体的发展氛围非常好。”

  目前,天津市科委、市人社局、市中小企业局都对恩华企业孵化器进行了扶持。张鸿烨说:“除了对园区进行扶持,天津的一些政策还落实在了个人身上,像河西区对于科技企业有2至8万的补贴,针对企业家有千人培训计划。而这次出台的新规定,像我们园区可以享受到300万扶持政策,作为孵化器载体,我们可以给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支持。”

  下一步,恩华企业孵化器将致力于打造本土的服务创业者的品牌,不断扩大规模,以天津为基地进军全国。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Zwork事业部华北区总经理宋凯

  作为目前国内在线服务最大的众包平台,猪八戒网致力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互联网平台公司等。据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Zwork事业部华北区总经理宋凯介绍,2016年6月,由天津市政府牵头从重庆总部将“猪八戒”引进到天津,并将天津猪八戒众创空间有限公司落户在红桥区。落户一年来,“猪八戒”已经吸引了2万8千余家服务商在平台上开店,这些服务商通过接收全国乃至全球业务订单,创造出4亿元产值。

  宋凯说:“天津市委市政府、红桥区委区政府从楼宇资源、整体政策支持和落户发展等方面为天津猪八戒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提供了很大支持,培育的创业环境很好,也吸引着我们。”

  据宋凯介绍,借助天津环境资源和政策扶持,猪八戒网在天津发展的同时,也可以为天津招商引资。“我们要发挥企业家精神,不仅服务在线企业,同时已经成立了园区,未来把更多中小微企业、创业者引到园区来工作,借助天津的楼宇资源和人才、招商政策为落户园区的企业提供好的创业环境。”宋凯说。

东文高压电源(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李然

  东文高压电源(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企业。用公司董事会秘书李然的话说,“企业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帮助。” “这次天津出台‘津八条’,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大大的利好。”李然激动地说。

  营造一个便于企业家投资发展、让企业家舒心工作生活的“软环境”,对于推动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李然坦言,从公司成立至今,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天津发展企业的环境越来越好。无论是从政策上,还是从政府对企业的帮助上,都使企业切切实实受益。

  “拿我们企业来说,公司现在坐落在河西区,河西区政府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问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哪些帮助。一些需要办的手续,还有哪些流程不明白的,都有人为我们指导。”李然说,“这次‘津八条’的出台,给我们的信心更足了,也使我们能够更加安心地在家乡发展,为家乡的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张宏彬 李鑫 戴涛 马成 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