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正式入冬 18日起再降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编辑:曲璐琳 2017-11-18 07:30:00

内容提要:17日,冷空气带来大风,并使气温一路下探,在冷空气作用下,今天津城气温将继续走低,并会经历入冬后最冷的早上。
昨日,伴随着强冷空气,本市开启“速冻”模式,今日气温将继续下探,下周二气温有望重回10℃以上。

  天津北方网讯:17日,冷空气带来大风,并使气温一路下探,在冷空气作用下,今天津城气温将继续走低,并会经历入冬后最冷的早上。

  从11月11开始,天津市区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达到了气候学上的入冬标准,因此,天津已经正式入冬。据了解,市区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5日,今年入冬时间偏晚。市区最早入冬时间为2002年10月18日,最晚入冬时间为2013年11月17日。近10年中,有两年10月下旬入冬、有三年11月上旬入冬,有五年11月中旬入冬。今年,天津北部地区由于地理位置不同,入冬较早,蓟州最早于10月29日入冬。

  16日后半夜开始,新一股强冷空气抵达津城,风力逐渐加大。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大风呼啸,西北风5到6级,阵风达到8级左右,天津市气象台于17日8时41分发布了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风力逐步减弱,大风天气过程结束。今天早上,津城也会经历入冬后最冷的一个早上。市区最低气温预计为-4℃,蓟州、宝坻、武清在内的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8℃左右。

  在随后而来的周末,津城气温将继续下探,预计周六气温将跌至谷底,最高气温预计为4℃。周日白天最高气温稍有回升,在7℃左右,最低气温仍维持在-2℃左右。直到下周二,最高气温才有望重回10℃以上。(“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