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尧智慧科技公司高峰:最重要的就是“加紧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邵隽 周白石 编辑:曲璐琳 2017-11-18 07:53:26

内容提要:“听了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上的演讲,最大感受是很务实。会上所传递的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又是方向,又是干劲。这就是在鼓励我们好好干,外来的和尚未必好念经,尤其是作为本地公司,服务二字更是要靠我们来担当。要有一股天津情怀,为天津作贡献,为家乡作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听了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上的演讲,最大感受是很务实。会上所传递的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又是方向,又是干劲。这就是在鼓励我们好好干,外来的和尚未必好念经,尤其是作为本地公司,服务二字更是要靠我们来担当。要有一股天津情怀,为天津作贡献,为家乡作贡献。”

  听了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上的演讲,最大感受是很务实。对于我们天津本土企业家而言最重要的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我所在的荣尧科技也经历了企业转型,从最早做弱电,现在已经5年专注于智慧城市的建设,在此次会议上,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丕恕讲的也是我最关心的地方。智慧城市是个大话题,需要一点一滴去做,最重要的是政府推动。在实际中,如果不是政府主导,顶层设计,确实很多事推不下去。目前,荣尧科技在黑龙江、辽宁、贵州等地设立了7家分公司。高峰表示,虽然贵州地处西部,但是作为国家扶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其政商环境和政府服务意识,确实有天津值得借鉴之处,这是企业在实际工作中真切感受到的。比如企业搭建了绿色建筑云平台,概念很新,目前也缺乏量化数据化标准,但是在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新事物新科技就能有发展空间,引领产业变革。

  在参加企业家工作会议后,高峰对智慧城市领域也更加充满信心。智慧城市简单说是以人为本,把人从劳动力中解放出来,改善人的生活状态和舒适度,智慧就是更简约高效,能体现生活质量,服务于衣食住行各个领域。目前,随着我国5G布局,信息化建设有了技术支撑和基础,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好。

  在行业里深耕20年,创办企业10年,高峰表示,企业能发展到今天,得益于天津的营商环境和来自方方面面的帮助。目前企业已经在新三板上市,参会后,高峰深受鼓舞,表示大环境下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自信就是力量,再难再累,企业家都要带领企业坚定地走下去,因为“企业家是1,生产要素和技术要素都是0,1往前走,才能带动其他一起向前。”

  会上所传递的“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又是方向,又是干劲。高峰表示:这就是在鼓励我们好好干,“外来的和尚未必好念经”,尤其是作为本地公司,服务二字更是要靠我们来担当。要有一股天津情怀,为天津作贡献,为家乡作贡献。虽然我是黑龙江人,但是来天津20多年了,我就是个天津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加紧干”。(“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