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家风小故事 传递正能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曲璐琳 2017-11-18 08:06:22

内容提要:“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伴随着动听的歌曲,河东区向阳楼街道会议室里,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大家都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和家风家训故事会比赛的开始。

  天津北方网讯:“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伴随着动听的歌曲,河东区向阳楼街道会议室里,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大家都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和家风家训故事会比赛的开始。

  记者到达现场时,活动还没有开始,但很多人手中已经拿着与十九大报告相关的报纸、图解认真地阅读着,还时不时与身边的人交流和探讨。大通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颖正忙前忙后地为党员群众发放宣传单。刘颖说:“十九大召开后,社区党员群众对十九大是时时关注,事事关心。对于我们社区工作者来说,更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扎扎实实完成好社区的各项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主题解读”讲座在阵阵掌声中正式开始。周志伟是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博士生,副教授,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一次次党员干部群众的掌声。向阳楼街道党工委组干科党员王頔说:“听了周老师的讲解,进一步明晰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我之前对‘工匠精神’理解得不够透彻,认为只在技术行业,其实每个行业都可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把工作做到最好。”

  随后,街道又开展了家风家训故事会比赛,东二社区居民居淑敏、滇池里社区居民吴晓楠等带来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阳光推开家庭欢乐的门窗》《用爱灌注一个家》等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平凡故事,大家也跟着故事中的人物时而展露微笑,时而热泪盈眶。居淑敏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家的家风是影响孩子的关键,而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希望每个家庭都能言传身教,让孩子们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质,让孩子们能够发心立愿,学会做人,未来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腾飞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