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100万元贷款送农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曲璐琳 2017-11-18 08:06:00

内容提要:初冬的蓟州山区,天气渐冷,但在蓟州区穿芳峪镇毛家峪村村委会大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容纳百余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村民和党员干部早早地来到会议室,听村党支部书记李锁宣讲十九大精神,商议明年村农家旅游发展规划。

  天津北方网讯:初冬的蓟州山区,天气渐冷,但在蓟州区穿芳峪镇毛家峪村村委会大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容纳百余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村民和党员干部早早地来到会议室,听村党支部书记李锁宣讲十九大精神,商议明年村农家旅游发展规划。

  李锁首先向村民们详细宣讲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大会主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核心内容。村支部书记深入浅出地宣讲,村民们认真倾听、做笔记,台上台下心生共鸣。

  李锁接着说:“经过多年发展,咱们毛家峪农家旅游发展起来了,村民致富了,这全靠党的正确领导。但不能停滞不前,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要求,搞好农家旅游供给侧改革,把毛家峪打造成一个舒适、快乐、温馨、慢节奏的北方旅游度假基地。”

  “提升农家院软硬件措施很好,但需要投资,钱可不好筹集啊!”有村民眉头紧锁。

  “大家不用发愁,你们的难题,村党支部替大家想到了。今天特意请来了蓟州农商银行的信贷人员,现场给大家解决贷款问题,谁家明年想改造农家院需要贷款,现场就可以跟银行直接对接。”李锁笑着说道。

  话音未落,村民王新首先走到银行工作人员身边,申请16万元贷款,用于明年农家院内外装修。蓟州农商银行信贷部主任王金艳热情接待,在仔细询问了王新家的农家院规模、去年家庭收入、贷款人年龄等情况后,认为符合贷款条件,当即和王新签订了贷款合同,并告诉他第二天就可以拿到16万元贷款。

  王新高兴地说:“我家的农家院经营10多年了,客房的瓷砖、墙壁、电视都需要提升改造,这几天正为没地方借钱犯愁呢。没想到今天银行来村里现场给农户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现在很多农家院都需要提升改造,但是一些农户没有闲钱。如果不帮他们解决融资贷款问题,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咱们村就成为了空谈。所以我们在搞好规划的同时,积极联系银行,并成立贷款信誉共同体,用村集体资产来为村民贷款提供担保,彻底打消了银行顾虑,解决了一家一户贷款难题。”李锁说道。

  村民王刚也顺利和蓟州农商银行签订了40万元的贷款合同,妻子常学英说,明年农家院改造可以顺利实施了,游客会来得更多了。“作为服务‘三农’的一家银行,有责任帮助村民进一步发展壮大农家旅游,我们共和6户村民签订了100多万元的贷款合同。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给更多有需要的农户提供贷款服务,帮助他们增收致富。”王金艳坚定地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