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遇到假代购 女子刚付款就被拉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曲璐琳 2017-11-18 10:51:35

内容提要:刚付款就被拉黑,市民王女士在朋友圈网购被骗三千多,本市河西警方远赴广东省台山市将嫌疑人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刚付款就被拉黑,市民王女士在朋友圈网购被骗三千多,本市河西警方远赴广东省台山市将嫌疑人抓获。

  前不久,市民王女士想买一款国际品牌的限量版卫衣,多方咨询打听都没找到合适的购买途径,遂想起了“万能的朋友圈”,她发布了卫衣的相关内容和求购信息。很快一个昵称为“小亮”的好友联系了王女士。早在今年4月份,王女士与“小亮”就互加为微信好友,当时王女士正在寻购一款高档手镯,朋友向她推荐了“小亮”,虽然最终没有从“小亮”处购买,但依然保持微信好友。这次,“小亮”说他要出国一趟,可以帮忙代购。交谈中,“小亮”对国际知名品牌商品颇为懂行,如数家珍。一来二去,王女士对“小亮”很是信任,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先后给“小亮”转账共计3400元。

  王女士满心欢喜地等待美衣到来,打款后过了几天,迟迟没有收到“小亮”购衣进度,王小姐按捺不住,准备微信催问情况。令她吃惊的是,对方竟然将自己“拉黑”。

  接到报警后,公安河西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立即会同越秀路派出所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小亮”朋友圈发文晒图的相关内容,民警初步推断其大概居住在广东省一带。在广东省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逐渐摸清了“小亮”的真实身份。11月8日,经过缜密筹划制定抓捕方案,办案民警在广东省台州市一小区内将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了他实施诈骗的全部经过。吴某家境殷实,周围朋友有不少人经营微商或代购,他不由地心念一动,也发布了代购信息,吴某认为,微信拉黑后,反正对方也找不到他。现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现在微商、代购越来越多,先付款、后发货的形式虽便捷,省却了第三方监管,但也少了一份安全保障。不要在朋友圈向陌生人付款购物,一定要买也要找可靠关系。(“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