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八条”给企业吃定心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7-11-18 14:48:32

内容提要:“‘天津八条’给企业吃了定心丸,增强了我们的创新信心,激励我们为天津发展努力奉献。”天津市广山津达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树洪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16日,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图为会场。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八条’给企业吃了定心丸,增强了我们的创新信心,激励我们为天津发展努力奉献。”天津市广山津达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树洪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召开后,“天津八条”赢得本市企业家点赞。此举保护了企业家自主经营权,政府工作人员不得随意干预企业依法经营活动,保护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政策落实,政府服务从以前“小碎步”向“大跨步”责任制转变,服务企业功能增强了。“‘天津八条’搭建起企业家之间、政企之间的交流平台,办事效率提高了,方便企业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有利于我们集中主要精力搞经营。”刘树洪说。

  天津市广山津达机械有限公司与高校合作,通过8年自主研发,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完全拥有中低速磁浮悬浮架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并成功实现试验场120公里中低速磁浮列车试验悬浮架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这一技术空白,而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技术的研发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天津八条”提出鼓励银行设立科技金融专业机构,扩大知识产权等质押融资规模,让企业员工很欣喜。作为本市一家大型民营科技型企业,该公司现有高级工程师、工程师、技术人员150多人,获得国家专利技术20多项,“天津八条”的推出更有利于公司融资,增加研发投入,提高研发能力。企业在完善提升中低速磁浮悬浮架技术的同时,还参与中低速磁浮交通车辆悬浮架通用技术国家标准的制定,成为本市唯一入围企业。(“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