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民发现隐患举报线索 “河西力量”助抓逃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曲璐琳 2017-11-18 15:33:39

内容提要:津门好市民无处不在,不仅拾金不昧、发现安全隐患、举报案件线索,还能助警擒逃犯。日前,“河西力量”App再次发力,发现了一名因涉嫌诈骗被上网追逃的人员。现在逃嫌疑人已被公安河西分局成功抓获,并移交高新分局。

  天津北方网讯:津门好市民无处不在,不仅拾金不昧、发现安全隐患、举报案件线索,还能助警擒逃犯。日前,“河西力量”App再次发力,发现了一名因涉嫌诈骗被上网追逃的人员。现在逃嫌疑人已被公安河西分局成功抓获,并移交高新分局。

  近日,公安河西分局下瓦房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王某可能在辖区内出现。根据王某以前从业经历以及活动规律,民警科学研究推断,划定重点排查区域。逃犯影像图片等有关信息通过“河西力量”App客户端被迅速下发至相关人员。很快,众多线索情况纷纷反馈至办案民警手中。11月15日,“河西力量”提供一条信息,称南北大街一写字楼内一名男子酷似王某。民警迅速响应,立即到该写字楼进行调查。经走访了解,民警得知,该男子不仅体貌酷似王某,且同名,其在一家科技产品贸易公司担任营销经理,所从事业务领域与王某类似。随着调查不断深入,两人相似点越来越多,高度吻合。该人就是王某!民警果断得出结论。11月16日11时20分,民警在写字楼内将王某当场抓获。

  面对民警,王某显得颇为惊讶。“你们怎么找到我的?”他从原单位离职后,刚刚到新公司任职,不料就被警方抓获。现王某已被移交公安高新分局。

  昨日上午,提供有价值线索的王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到了奖金。王先生说:“奖金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我的努力,让我周围的环境更加安全了,让我的家人出行更为放心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