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工作生活现状调查:年轻白领加班是常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侯静 2017-11-19 09:30:26

内容提要:针对年轻白领工作生活现状,近日智联招聘进行了详细调查,为白领提供参考。调查数据显示,“80后”“90后”“95后”白领人群超过9成。在别人看来热衷享乐生活的白领们,95%的人群认为工作有压力,压力一方面来自于生活,另外对于职场未来的不确定性也有很大关系。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年轻白领工作生活现状,近日智联招聘进行了详细调查,为白领提供参考。调查数据显示,“80后”“90后”“95后”白领人群超过9成。在别人看来热衷享乐生活的白领们,95%的人群认为工作有压力,压力一方面来自于生活,另外对于职场未来的不确定性也有很大关系。

  收入来源主要是工资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白领收入来源主要是工资,占比高达93%,租金收入、股权利息等其他收入占比仅为7%。他们工作的压力来自哪些方面呢?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认为房价太高占比42%,教育孩子占比35%,找不到生活意义占比32%,处理伴侣关系占比25%,赡养父母占比23%。此外,年轻的白领超7成会对职场未来有不确定性,因此工作压力相对较大。智联招聘调查显示,年轻白领加班是常态。

  最关心“通胀”资产缩水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他们最关心通货膨胀,担心个人资产缩水与个人价值倒退。其次关注食品安全和房产限购。此外,他们还关心雾霾等环境问题、知名企业裁员、雄安新区政策等热点问题。

  更愿意为子女教育投入

  与大多数人认为“小资”人群享乐生活不同,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在他们的花销中,还贷、购物、子女教育占据日常开销前三名。他们更愿意在子女教育上进行投入,选择这项的人群占47%。此外,花销还包括饮食、房租、旅游、娱乐及赡养父母等方面。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虽然在花销项目中也有娱乐消遣,但这部分支出占比并不不高。

  四成人认为生活更重要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因工作压力,72%的白领睡眠质量一般或差强人意,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会出现轻微甚至严重的失眠现象。智联招聘调查数据显示,在生活与工作的关系上,52%的人认为生活与工作同样重要密不可分,40%的人认为生活更重要,仅有8%的人认为工作更重要。(“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