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百家网媒总编辑盐城行第五站:层林尽染 呼吸盐城好空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峡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11-19 19:59:09

内容提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紧扣“两聚一高”主题,近年来,盐城重抓“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重点实施“一张网、一桶水、一部车、一片林、一座城”“五个一”战略工程。而“一片林”作为“五个一”战略工程之一,既是改善生态环境的实事工程、推进国土绿化的战略工程,更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紧扣“两聚一高”主题,近年来,盐城重抓“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重点实施“一张网、一桶水、一部车、一片林、一座城”“五个一”战略工程。而“一片林”作为“五个一”战略工程之一,既是改善生态环境的实事工程、推进国土绿化的战略工程,更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一片林”战略工程开展以来,我市因地制宜,创新方法,把造林绿化与绿色产业、增收富民、休闲旅游等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了产业、富民、生态的有机统一。

  11月18日下午,“盐商·盐雕杯——2017中国全媒体新生态高端论坛暨百家网络媒体总编辑盐城行”一行第五站,来到了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不同于其他季节浩浩荡荡的绿,初冬的黄海森林公园,树叶由绿转黄,美得别有一番意境。银杏、水杉、意杨……行走于林间,呼吸都变得轻松了。随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负氧离子平均达到每立方厘米3800个,是可遇不可求的天然氧吧。

  黄海森林公园由国家沿海防护生态林蝶变而来,森林覆盖率超过90%,是全国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林场及周边地区森林资源丰富,林相蔚为壮观,森林公园规模之大在江苏罕见,是江苏沿海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彦新:

  盐城让我感到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地方,就是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能够有这么好的生态。我觉得盐城定位很清晰,不浮躁,发展得很快,保持一种开放的姿态,所以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这里的人的精神状态和整个社会的状态都是这样的。这就体现出盐城的规划很科学,很成体系。

  东北网副总编辑龚卿:

  我了解到这里以前是盐碱地,但是通过政府的努力,把地从咸变淡,还种植了很多以前不可能种植的农作物,比如水稻什么的。通过这些把这片儿有效地利用起来。而且我还注意到,公园里面的树,主要是水杉和竹子为主,数量也非常大,横平竖直十分整齐。走过长廊的时候,空气非常新鲜,让人心旷神怡。

  良好的森林和植被环境保证了生物多样性,这里拥有各类植物628种、鸟类342种和兽类近30种,是个不折不扣的自然生物博物馆。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使其成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及全国首批森林体验试点基地,同时脱颖成为一处集观光休闲、森林体验、科普保护于一体的森林生态旅游项目,苏北旅游景区的新贵。2004年,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被江苏省林业局批准为省级黄海森林公园,2015年12月创成国家级森林公园,2016年7月创成4A级景区。

  温州网副总编辑黄作敏:

  黄海森林公园给我一个比较深的感触,就是我们盐城人民在盐碱地上建设这么一大片的人工森林,给我们市民这么优美的环境和休闲放松的好地方,这是非常值得敬佩的。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舒适的都市后花园,盐城人民有福气,有这么个周末休闲好去处,非常棒!我也祝福盐城人民在新时代有更加美满幸福的生活。

  胶东在线采编部主编尹伟华:

  今天来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这个地方,一个是空气特别好,然后景色也特别美,虽然现在已经进入冬天,也挡不住她这种独特的景色,可以看出盐城在生态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回烟台后,我会把这次盐城之行的所见所想整理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盐城,熟悉盐城。

  从大丰的荷兰花海、麋鹿保护区,再到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盐城的生态建设成效有目共睹。

  盐城计划从2017年至2020年,用四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建设100万亩高标准生态防护林,其中新建成片生态防护林40万亩,提升改造现有成片生态防护林60万亩。而在全市各地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全市沿海百万亩防护林工程首战告捷,已完成新造林14万亩、改造提升15.9万亩。新增城镇绿化面积3062公顷,造林总量全省第一。投资20多亿元的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二期项目也即将启动。

  在推进“一片林”的过程中,我市还创新举措,把造林绿化与脱贫致富奔小康结合起来。建好“一片林”,既能增加盐城百姓的隐形财富,又能实实在在地鼓起盐城百姓增收致富的“钱袋子”,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尽快建成一批高规格、大绿量的成片生态林,构建海疆绿色屏障,建设森林“绿色银行”,打造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成功典范,是顺应老百姓对美好家园、绿色生活向往,积极培育环境竞争力,打造生态“聚宝盆”的务实举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