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云天 黄叶地 武清苗圃建立生态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马成 编辑:柴莹 2017-11-21 07:36:00

内容提要:据了解,目前苗圃有银杏、国槐,美国红枫等三十多个品种,共三万余株。他们像这座城区的生态卫士一样伫立在那里……
无人机镜头下的苗圃
夕阳西下,苗圃尽收眼底

  天津北方网讯:十八大以来,有一件事,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这件事就是生态环境保护。他多次提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今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上,更是把“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写进了报告中。

  在天津市武清区杨村镇有一片苗圃。用武清区公路管理所苗圃站站长张全来的话说:“这里的苗圃,一个季节有一个季节的看头。”张全来的话说得很朴实,但是却真切地反映了这片苗圃的美丽。

北宋诗人范仲淹在《苏幕遮》中写道:“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想必莫过于如此

  北宋诗人范仲淹在《苏幕遮》中写道:“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想必莫过于如此。深秋时节,“津云”新闻记者来到武清区公路管理所苗圃,用镜头跟随着张全来,一起领略这大自然的美丽。

苗圃占地一千余亩,从1979年建圃算起,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

  说起这片苗圃,张全来如数家珍:“苗圃占地一千余亩,从1979年建圃算起,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三十多年间苗圃为公路绿化、景观绿化提供树木保障。如今,机器取代人工,现在只需要20多名工人便可完成苗圃树木的打理工作。”

三十多年间苗圃为公路绿化、景观绿化提供树木保障
目前苗圃有银杏、国槐,美国红枫等三十多个品种

  “我们坚持苗木级别达不到要求、根系发育不合格、有病虫害的苗木不予出圃。为了保证绿化工作顺利进行,我们会提前选出优质苗木,及时调配车辆,安排人员挖树、分树、根茎打包、剪枝漆封和装车运输,确保苗木完好、及时送达植树现场。树苗栽植时,采用地是‘三埋二踩一提苗’的栽植技术,坚持大坑、大水、夯实的原则,并随时检查苗木质量,确保成活率。”张全来说。

  据了解,目前苗圃有银杏、国槐,美国红枫等三十多个品种,共三万余株。它们像这座城区的生态卫士一样伫立在那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这片小小的苗圃正是津城百姓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努力的缩影。(“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马成 张宏彬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