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文艺展演将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窝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王钰晨 2017-11-20 08:02:33

内容提要:11月17日,“践行十九大·拥抱新时代·共建新北辰”北辰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创建文明城区大型文艺展演,在北辰工人俱乐部举行,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所精心创作的12个节目引来现场800余名观众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7日,“践行十九大·拥抱新时代·共建新北辰”北辰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创建文明城区大型文艺展演,在北辰工人俱乐部举行,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所精心创作的12个节目引来现场800余名观众强烈反响。整场演出所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个个鲜活的文艺作品,更是绘制出一幅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丽家园的和谐新乐章,彰显出北辰人加快建设美丽北辰的信心与决心。

配乐诗朗诵《永远在路上》

  作为北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场重要文艺汇演,其中多个作品均为天津市知名词曲作家专门为此次展演量身打造,集合歌舞、京剧彩唱、诗朗诵、小品等多种节目形式,将北辰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现实、创建文明城区的成就与文艺节目紧密联系在一起。表演者有的来自本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有的来自镇街文化志愿团队群众,也有的是常年活跃于各个演出舞台上的文艺骨干。

歌伴舞表演

  随着激昂的乐曲响起,展演在气势恢宏的开场歌舞《走进北辰》中拉开帷幕。歌伴舞《美丽北辰,我画你》、女声小合唱《北辰好,北辰美》描绘出北辰如诗如画的美景,让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京剧彩唱《共产党员》、广场舞《火火的中国》抒发了北辰人民迎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喜悦心情,歌颂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配乐诗朗诵《永远在路上》、歌伴舞《不忘初心》表达北辰人民昂首向未来、共赴新征程的决心。

歌伴舞表演

  “啦啦啦,让我牵手与你同行,小脚丫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由北辰区双街模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原创儿童表演唱《梦娃》,用稚嫩的童声诉说出他们心中的“中国梦”,展示出少年儿童的阳光与朝气,让人耳目一新。

  小品《一盆花的故事》通过生动的表演,讲述了社区居民老李因为一盆花和邻居、清洁工发生的一连串的欢乐故事,表现出老百姓的文明素质因创建文明城区发生的新变化,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公益互助的社会风尚正日益浓厚。

  台上好戏不断,台下掌声连连,现场气氛热烈,展演在大合唱《跟着共产党走》中圆满落幕,精彩演出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看完演出后我觉得特别震撼,无论是舞美、表演,这都是一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非常接地气,内容很实在,我们老百姓都愿意看。”市民金晨辉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说。

  此次大型文艺展演由中共北辰区委、北辰区人民政府主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文艺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北辰故事,是此次文艺展演的总体策划思路。

  据了解,北辰区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艺演出,以全民共同参与的本土文化大餐,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陶冶道德情操,全力提升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全面推动辖区居民精神文明创建,把十九大精神真正送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心窝里。(“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