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第7舰队军舰再撞船:已是年内第5起事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11-20 08:06:00

内容提要: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一艘驱逐舰18日在日本近海与一艘日本拖船碰撞,舰体轻微受损,双方没有人员伤亡。这已经是今年第七舰队发生的第5起撞船事故。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一艘驱逐舰18日在日本近海与一艘日本拖船碰撞,舰体轻微受损,双方没有人员伤亡。这已经是今年第七舰队发生的第5起撞船事故。

  遭拖缆缠绕失去动力

  第七舰队18日说,碰撞事故发生于当日中午,“本福尔德”号驱逐舰正在东京西南部的相模湾进行拖船训练。训练中,日方拖船的螺旋桨遭拖缆缠绕,从而失去动力并与驱逐舰相撞。据美联社报道,“本福尔德”号舰身有部分擦伤,但受损不大,仍可自主航行。日方拖船随后被拖到第七舰队驻扎地所在的横须贺一处港口。美海军说,将对事故进行调查。

  “本福尔德”号驱逐舰,装备导弹垂直发射装置,以及三联装鱼雷发射管等武器,是美海军18艘具备全面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军舰之一,满载排水量8590吨,可以对敌方的弹道导弹进行侦测、跟踪并拦截。

  这是美军第七舰队在今年发生的第5起撞船事故,前4次共造成17名海军官兵死亡,两艘军舰严重受损,回厂修理,损失十数亿美元。

  撞船事件致人事变动

  在一系列的撞船事件后,美国海军8月底解除了第七舰队总司令奥库安的职务,并提拔其副手、海军少将菲利普·索耶接任第七舰队司令一职,索耶上任后解除了数名指挥官的职务。

  据了解,特朗普上任之初就表示不惜重金也要建设一支强大的美军,还特别承诺要建立一支拥有350艘舰船的海军。但遗憾的是,美海军却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寄予厚望的驱逐舰屡屡发生撞船事故。

  对此,俄罗斯政治学家德米特里·维尔霍图罗夫曾在接受俄罗斯卫星网采访时分析认为,美军驱逐舰两侧防护装置设计有致命缺陷,既抵挡不住鱼雷攻击,也扛不住货船撞击,可能仅适合参加演习或者对付对手羸弱的“轻歌剧式战争”。

  回顾

  今年以来的几次撞船事件

  8月21日,美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导致水兵10人丧生,5人受伤。

  6月17日,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海域与菲律宾籍货轮发生碰撞,造成7名水兵死亡。

  5月9日,美韩在韩国附近海域举行联合军演时,美海军“夏普伦湖”号巡洋舰在演习期间撞上了一艘韩国渔船,未造成人员伤亡。

  1月底,美海军“安提坦”号巡洋舰还在日本横须贺近海触礁并导致漏油。

   原标题:今年第五次 美国军舰又撞船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