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项目达800万㎡ 天津入选示范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张瑜 2017-11-20 08:36:01

内容提要:日前,住建部公布了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包括天津在内的30个城市被认定为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天津达因建材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市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入选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住建部公布了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包括天津在内的30个城市被认定为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天津达因建材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市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入选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把墙板、梁、楼梯等部件预先在工厂中制造好,再运到工地进行装配,这种“搭积木”式建筑的规模近年来在本市稳步提升,土地划拨或出让明确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已达800万平方米,在建的装配式建筑累计超过100万平方米,节材、降耗等绿色效益明显。目前,本市已形成年产满足8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钢筋混凝土和6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钢结构建筑生产线。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保障、技术保障和基地保障日臻完善。

  据了解,通过双青新家园、和苑、中加生态城等项目,本市先后开展了预制装配率达30%、45%、65%和80%等试点建设,实现了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和钢模块等结构形式的全覆盖,并正在从试点逐步向全市进行推广。(“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