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例捐献干细胞志愿者:小小善举挽救生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张瑜 2017-11-20 08:37:34

内容提要:“一个小小的善举能够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是一种幸运啊,何乐而不为呢!”近日,26岁小伙武祥波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全国第6686例、本市第20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天津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职纪检监察干部。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小小的善举能够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是一种幸运啊,何乐而不为呢!”近日,26岁小伙武祥波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全国第6686例、本市第20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天津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职纪检监察干部。

  武祥波是个地地道道的山东男孩,毕业于山东大学预防医学系,在大学期间,他就是个热心肠,北京、重庆、广州、天津等地都曾留下他献血的足迹,累计献血8次,共计2200ml。2012年,他在山东参加义务献血时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提到今年6月收到红十字会发来的邮件,小武难掩激动,他说“邮件里说我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虽然时间间隔5年了,但一直想要捐献的心从来没有动摇过,总算能帮到别人了,特别开心!”小武第一时间与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表示愿意捐献。9月1日,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检测,为了保证成功捐献、给受捐者提供更“优质”的造血干细胞,他开始调整饮食,加强运动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希望这次捐献也能成为一颗火种,带给患者们生命的希望。”(“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