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岚平:重振天津老工业基地雄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邵隽 周白石 编辑:侯静 2017-11-20 08:50:07

内容提要: “我对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上的演讲感触最深的是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企业遇到阶段性困境时所展现的企业家精神,也唤起了我们在面对困难时的雄心。

  天津风船化学试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岚平:

  重振天津老工业基地雄风

  天津北方网讯: “我对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上的演讲感触最深的是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企业遇到阶段性困境时所展现的企业家精神,也唤起了我们在面对困难时的雄心。更让我们激动的是天津市委、市政府组织这样的会议,说明对于天津市的经济发展,对中国制造,给予特别的关注,给我们一种环境、一种氛围,更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下定决心,在天津市的经济发展中,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天津风船化学试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岚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格力在即将面临被收购境地的时候,董明珠能顶住压力,最终将格力做成中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品牌。郭岚平表示:作为一家化学试剂企业,天津风船长期向我国军工、航天企业供应产品。但是当前,环保治理任务艰巨,使得像我们这样的企业也正处在“生死存亡”的阶段。听完讲座后,让我意识到面对困难时绝不能退缩。

  目前,天津风船即将面临异地搬迁,已纳入南港工业区整体规划。郭岚平表示:我们不仅仅是要把企业搬到南港去,也要以此为契机,在搬迁改造中全面提升。“关停”“搬迁”不是目的,而是要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走上良性发展道路。过去,很多化学试剂企业一味购买国外产品,有时候能比国内贵十几倍甚至数十倍。今后,天津风船将创新经营手段,全面提振化学试剂国有工艺产品,重振天津老工业基地雄风。此次参加了天津企业家工作会议,看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态度,使我们这个行业更加有了一股力量。环保不达标,企业的发展也无法为继,尤其是我还担任天津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副会长和天津市工商联化学试剂商会会长,肩负重任,一定要带领企业和整个行业可持续发展下去。(“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