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惩戒监管系统将启 给失信主体穿“紧身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郭晓莹 编辑:侯静 2017-11-20 09:38:56

内容提要: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天津市行政机关联合惩戒监管系统预计于年底前上线运行,这意味着今后该系统将给市场监管对象贴“信用标签”,给失信主体穿上“紧身衣”。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天津市行政机关联合惩戒监管系统预计于年底前上线运行,这意味着今后该系统将给市场监管对象贴“信用标签”,给失信主体穿上“紧身衣”。

  这是以《天津市行政机关联合惩戒暂行办法》为依据,以信用信息为核心,以信用约束和信用惩戒为手段,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推动,各市级行政机关积极参与的跨部门联合监管平台,是落实国务院事中事后监管和市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联合惩戒系统上线运行后,将彻底改变以往各行政机关使用文件、公函等载体递送惩戒信息的方式,实现失信主体在线标记、信用记录实时查询、惩戒信息即时推送,有效提升跨部门联合惩戒工作效率,并有四大功能创新:

  一是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自然人和其他组织全部纳入监管范围,首次实现了对五类市场主体的“全领域监管”。

  二是以给监管对象贴“信用标签”的方式,破解了各行政机关的信用数据信息无法有效整合的难题,为市场主体逐步建立起全面立体的“信用画像”。

  三是各行政机关在实施行政许可、评先评优、招标采购、贷款审批等行为前,可在系统中实时查询相关主体的信用记录,给失信主体穿上“紧身衣”。

  四是提供多维度的数据统计分析,为行政机关开展信用惩戒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