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后快递员很忙 “退货运费险”难抵运费花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编辑:孙佳怡 2017-11-20 15:12:56

内容提要:全民血拼的双11过后,想发快件的市民很快发现,快递员很忙,快递费涨了。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因双11压力大造成的“临时性涨价”是否会持续下去还很难说,但如果部分快递公司坚持,其他的也很可能会继续跟进。

  “发快递啊?最近太忙了没空拿,自己送来吧!”“现在的确涨价了,双11货太多,临时涨的价”……全民血拼的双11过后,想发快件的市民很快发现,快递员很忙,快递费涨了。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因双11压力大造成的“临时性涨价”是否会持续下去还很难说,但如果部分快递公司坚持,其他的也很可能会继续跟进。

  双11后快递普涨2至3元

  上周,李女士有几个文件需要快递到北京和上海,可是她一连找了好几家快递公司,都被告知“快递员很忙、没空上门”,最后还是自己去附近的一家菜鸟驿站代理点发的货,当然,价格也比以前贵了。快递人员报价:到北京10元,上海12元。“不对呀,我以前发件都是到北京8元,上海10元,怎么涨价了?”快递公司人员告诉她,双11过后都涨价了,现在就是这个价。

  11月19日,记者一一咨询了韵达、中通、申通、圆通等几家主流快递公司的快递点,发现这些快递公司的运费都比以前有所提高,多数快递公司的涨价幅度是2-3元。一公斤以内的小件,原来8元的涨到了10元,原来10元的涨到了12元,原来12元的涨到了15元。圆通快递则是只针对省外快递涨价,省内的没涨。

  至于涨价原因,申通快递一位工作人员说,价格是双11期间涨上来的,双11前中通、韵达是公开宣布涨价的,申通虽然没宣布,但在双11期间悄悄跟进了。涨价的主要原因还是成本增加、人员紧张,“双11期间,每天堆得像山一样的快件等着送,我们每个快递员得送到晚上10点,这么大的工作量,涨涨价也是应该的。至于双11过后的运费是否会降下来,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个不好说,按规律,双11过后直到春节都是旺季,降价还是不太容易的事。”

  “退货运费险”难抵运费花销

  快递费涨价后,双11期间畅快买买买后又想退货的消费者恐怕得自担部分损失了,因为商家赠送的“退货运费险”还是按以前的计算价格,很多情况下不能完全覆盖涨价后的运费支出。

  谢女士就刚刚遭遇了这样的事。双11当天谢女士买了衣服、靴子和化妆品,最近依次到货,其中两件衣服不太合适,想退货。她联系了一家快递公司,寄到湖北竟然要15元。商品寄走后,谢女士询问卖家,赠送的退货运费险是不是会把15元运费打到她的支付宝里,卖家却告诉她,退货运费险不是按实际花销赔付的,而是保险公司根据两地距离计算出的固定金额,从石家庄到湖北应该是10元到12元之间,不能赔付15元,不能赔付的部分由谢女士自己负担。

  “寄货的时候,快递人员告知,等双11集中送货期过后,运费可能会下调。但是网店的规定是,一旦申请退货,必须在约定的期限以内寄回商品,所以我还就得挤双11这班车。”谢女士说,有了这次经验,明年双11得谨慎些,尽量避免退货。

   原标题:双11后 快递员很忙 快递费涨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