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徐文华为青年宣讲十九大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侯静 2017-11-21 07:41:00

内容提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凝聚青年的力量。日前,河北区团委组织全区广大青年代表,聆听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一线环卫工人徐文华宣讲十九大精神。两百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大家仔细听、认真记,一种庄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天津北方网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凝聚青年的力量。日前,河北区团委组织全区广大青年代表,聆听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一线环卫工人徐文华宣讲十九大精神。两百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大家仔细听、认真记,一种庄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这次大会与上届相比,精简了形式,丰富了内容,全部取消一次性用品,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徐文华在宣讲时,不是照本宣科,而是通过一个个小事例,一个个幕后故事,吸引了聆听者的目光,赢得了阵阵掌声。他用质朴的语言分别从大会开幕式时的激动人心、聆听报告时的振奋自豪、分团讨论时的积极热烈、选举投票时的庄严肃穆,分享了他参加十九大的感受,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

  “在分团讨论时,我给大家带了一本相册,里面的照片都是我在平日工作时,拿手机拍下来的。可以说,通过一幅幅图片,展现的是咱天津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是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这五年成就’生动的诠释。我们都渴望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这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特别是在座的青年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一场紧贴实际的宣讲,点燃青春梦想,激励奋进斗志。

  河北区月牙河街团工委干部王硕说,听了徐师傅的宣讲,对于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青年,本身又从事与青年有关的工作,今后,一定会以身作则,带领更多青年,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弄潮儿,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据河北区团委介绍,他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继续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让每一位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奋斗的青春华章。(“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