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打造开发开放新平台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编辑:曲璐琳 2017-11-21 08:24:18

内容提要:日前,由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等单位承办的2017第八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全国智慧城市合作大会(以下简称“滨海论坛”)在滨海新区滨海一号酒店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等单位承办的2017第八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全国智慧城市合作大会(以下简称“滨海论坛”)在滨海新区滨海一号酒店举行。

  本届滨海论坛以“智创城市未来慧聚共享生态”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城市产业云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以AI驱动城市治理新模式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大会会聚了近400位国内外生态及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内外数十家知名媒体记者参会交流。此外,在大会多场分论坛及配套活动上,还组织举办了2017中国智慧城市创新评选颁奖典礼、投融资项目洽谈对接会、参会企业家实地考察等多项亮点活动,搭建了生态及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对接平台、创新成果发布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并向国内外展现滨海新区经济活力和开发开放成果,积极推动了滨海新区对外招商引资、经贸交流与合作。

  [滨海新区]

  推动生态和智慧城市建设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上,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任务举措核心就是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建成创新发展、开放包容、民主法治、绿色宜居、文明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滨海新区研究制订了《加快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意见》,努力打造更高能级的开发开放新平台。

  夏青林说:“近年来,滨海新区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多重部署,牢牢把握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期,依托产业、政策优势和交通区位优越条件,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已经从初创期进入中心高潮期,特别是在绿色发展方面,也积累了一系列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实现了以较低的能源消耗对较快经济增长的支撑。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未来天津滨海新区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在新一轮发展中,滨海新区将以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为目标,通过大力推动生态和智慧城市建设,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创新驱动新载体,推动城市竞争力越来越大,辐射力越来越强,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思想的交流必然迸发出智慧的火花。我相信,本次论坛以深度的案例剖析,前瞻性的趋势分析,实用的生态和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为参会的城市领导、企业家代表、专家呈现一场创新思维的盛宴,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和大会,能够为滨海新区生态及城市建设提供更多的路径指导和智力支持,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对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的产业发展增进了解,为今后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软]

  未来智慧城市

  围绕四个基本中心点建设

  微软中国首席安全官邵江宁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微软参与了超过一千个城市的建设,包括全球标杆样板城市,像纽约、伦敦、巴塞罗那,我们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积累了一些心得,从智慧这两个字理解上,中国古人给了我们很多引领,智从本质上理解就是事物发展规律,慧就是选择,这就道出来了智慧城市建设大道至简的规则,如果我们能够很好地了解、掌握城市发展脉搏和城市发展规律性的东西,并且按照规律性的东西打造我们的城市,城市智慧和演化就会自然而然往前走。

  “智慧城市发展,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和动力,如果从市民感受角度来说,他们期望一个更美好的教育、更好的医疗卫生保障,更环保可持续发展,更安全的城市,我们希望这些更美好的愿望,能够在智慧城市建设当中得到体现,最后得到释放。”邵江宁说,“微软在未来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是围绕四个基本中心点来做的。我们希望通过智慧城市很多这样一些解决方法,项目落地,能够打造解决四个主要问题,包括拉近城市决策者、管理者、城市运维服务商和市民的关系,为政府作为城市运营和决策主导方提供更通常、更睿智决策支持和决策选择,为城市运维服务提供支持,让城市运维和城市整个运转更环保和经济,为城市转型发展、数字经济打造一个基础产业平台。”(“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