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宣讲团宣讲活动在警营引起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11-21 10:40:01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推动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11月16日起,公安部组织多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帮助广大民警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初冬时节,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警营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推动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11月16日起,公安部组织多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帮助广大民警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活动在各地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民警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准确把握重点确保入心入脑

  多说通俗易懂的语言,多举鲜活生动的事例,多用丰富灵活的方式,是公安部宣讲团宣讲活动的一个鲜明特点。

  11月16日,以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副组长陈绪富为团长的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河北省公安厅宣讲。

  宣讲团成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公安工作和个人思考,深入浅出地做了宣讲。聆听宣讲后,河北省公安厅环境安全保卫总队民警宋继增表示:“我要原原本本反复学、逐字逐句思考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11月17日上午,以公安部宣传局局长战俊为团长的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吉林省公安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全省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辅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作宣讲。聆听宣讲后,吉林省公安厅政治部现役办干部任免处副团职干事丁昭宇表示:“在长期斗争实践中,我们党解决了许多以前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作为公安现役部队干部,我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创新的青年干部。”

  解读贴近实际宣讲透彻深入

  11月17日上午,以公安部一局巡视员、副局长王志刚为团长,由中国刑警学院经济犯罪侦查系教授王秋菊,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教导员陈冰组成的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黑龙江省公安厅进行宣讲。宣讲透彻深入、解读贴近实际,听众反映强烈,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越边听宣讲边做笔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公安工作尤其是新时代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作为黑龙江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创新公安教育训练工作。”

  11月17日下午,以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副局长闫建成为团长,由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教授胡岩以及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内蒙古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满洲里边检站空港分站站长杨春燕组成的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云南省公安厅进行宣讲。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民警收看宣讲。江川分局政委张文红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公安工作

  “聆听宣讲后,我很激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在‘互联网+’时代的打拐新模式,助力更多家庭重圆团圆梦!”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拐卖案件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樊劲松聆听宣讲后高兴地说。

  以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政委曾海燕为团长,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威以及党的十九大代表、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法医病理损伤技术处副处长田雪梅、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中队指导员赵晶晶组成的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于11月16日、17日走进重庆市公安局开展宣讲活动,并与基层民警深入座谈交流。广大民警聆听宣讲后备受鼓舞,反响强烈。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民警叶泸键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刑事技术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1月17日,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樊京玉为团长,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青以及党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柳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袁子捷组成的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大礼堂进行宣讲。聆听宣讲后,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治安警察大队教导员梁志刚说:“我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公安工作,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强化治安管理与服务,为维护百色革命老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而努力!

   原标题:公安部宣讲团宣讲活动在警营引起热烈反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