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京剧票友大舞台”将举办第100期演唱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11-21 13:11:27

内容提要:掌声与笑声齐飞,鲜花共氍毹一色。2017年12月2日晚,在戏迷观众中享有盛誉的天津市“京剧票友大舞台”在天津滨湖剧院将举行第100期惠民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掌声与笑声齐飞,鲜花共氍毹一色。2017年12月2日晚,在戏迷观众中享有盛誉的天津市“京剧票友大舞台”在天津滨湖剧院将举行第100期惠民演出。

  天津“京剧票友大舞台”惠民演出,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天津市振兴京剧基金会,天津市京剧票友戏迷协会,中国大戏院,滨湖剧院主办,天津市振兴京剧基金会,天津市京剧票友戏迷协会承办。它面向社会,面向基层,用群众文化的方式向全社会普及传承京剧艺术,弘扬国粹,振兴京剧,对于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京剧票友大舞台”惠民演出形式,在全国只此一家,受到全国兄弟省市京剧票友组织的关注和好评。这是一项颇具民心的惠民工程,是一个向社会普及京剧、弘扬国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窗口,是京剧票友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提高演艺水平的“圆梦舞台”,是广大戏迷观众欣赏国粹、贴近传统文化的“百姓剧场”。

  从2012年4月的首场演出,到今天,“百姓剧场”已经走过了五年的征程。在这五年之中,“京剧票友大舞台”以每月两场的频率坚持不懈、惠民演出,终于在全党全国人民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日子里,迎来了它的第100场“台庆”。回顾征程,人们心潮难平。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专业院团、名家名师和广大戏迷票友的支持下,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悉心安排天津市各家票房和广大京剧票友登台唱大戏。无偿赠票,请广大基层百姓、票友戏迷、农民工、环卫工人走进艺术殿堂。演出给他们传授了中国的传统美德,带来了欢乐,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除演出清唱、彩唱以外,还经常演出大戏、折子戏300余出,观众达60000余人次。同时,“京剧票友大舞台”惠民演出的不断开拓和发展,也带动了会员票房的组织管理,提高了演出艺术水平。

  “京剧票友大舞台”演出也推动了各京剧票社为社区服务的质量。票友戏迷协会会员单位60多家。在“京剧票友大舞台”惠民演出的影响下,提出了“改进领导,加强管理,提高艺术水平,扎根基层”的方针,大部分时间活跃在机关、学校、军队、企业、社区,为他们送戏,送温暖,宣传党的政策。

  一百场演出,一路走来,经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终于铸就了我市文化的一个品牌。

  “百姓剧场”献百场演出,“百期盛会”呈百花齐放。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在路上。一百期是新征程的开始,“京剧票友大舞台”必将使天津京剧舞台上呈现出姹紫嫣红的一派春色,百花争艳!(“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