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宣布将终止海地难民在美居留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李松达 2017-11-21 13:31:55

内容提要:美国国土安全部20日发表声明称,鉴于海地震后重建已取得较大进展,美国决定于2019年7月22日终止海地难民在美居留项目。

  美国国土安全部20日发表声明称,鉴于海地震后重建已取得较大进展,美国决定于2019年7月22日终止海地难民在美居留项目。

  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部长伊莱恩·杜克当天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决定预留了18个月的过渡期,将于2019年7月22日正式生效,目的是给在美居留的海地难民足够的时间准备离境事务,或申请新的合法居留身份。

  杜克表示,现有信息显示,海地地震发生至今,97%的无家可归者已经重新找到归宿,当地局势趋于稳定,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海地有能力接纳更多海外公民回国。杜克表示,她近期已就此事与海地外长、海地驻美大使等人进行过沟通。

  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该国约30万人遇难,约30万人受伤。地震发生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命令,允许海地难民暂时在美居留。此后,美国先后接纳了约6万名海地人在美工作与生活。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海地重建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该国目前仍有约四分之一人口的生活处于极度贫困之中。有批评者认为,海地现有条件十分有限,他们呼吁美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马里奥·巴拉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强烈反对特朗普政府终止海地难民在美居留项目的做法。他表示,强迫这些人离开美国将会产生不利的后果。海地目前多方面处于混乱之中,仍需进一步重建。

   原标题:美国宣布将终止海地难民在美居留项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