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装打扮混进学校 “古怪”男子盗窃学生财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1-21 15:10:10

内容提要:圆圆(化名)是天津西青区某大学的学生。不久前的一个中午,圆圆在学校食堂排队买饭,顺手把手机放进了上衣口袋。等到圆圆端着餐具到餐桌就餐时,发现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手机是一个月前新买的,在买饭窗口到餐桌之间一番搜索无果后,圆圆急忙借电话报警。

  天津北方网讯:据“平安天津”官方微信消息,圆圆(化名)是天津西青区某大学的学生。不久前的一个中午,圆圆在学校食堂排队买饭,顺手把手机放进了上衣口袋。等到圆圆端着餐具到餐桌就餐时,发现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手机是一个月前新买的,在买饭窗口到餐桌之间一番搜索无果后,圆圆急忙借电话报警。

  公安西青分局学苑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调取了案发地的监控录像。经仔细辨看,民警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一身学生打扮,牛仔裤、休闲服,背着双肩背包。监控镜头下清晰可见:在学生们拥挤买饭的时候,该男子贴身靠近圆圆,手上动作十分敏捷。不到三四秒钟,只见该男子离开圆圆,将手中的“手机状物”放入自己的上衣左口袋。在反复辨看录像的过程中,民警还有一个重要发现:可疑男子的头发透着说不出的“古怪”。

图为现场监控截图

  经多方走访调查,可疑男子并不是校内人士。但从其行动轨迹来看,却又对学校环境相当熟悉。据此,民警在案发地校园内持续开展调查走访的同时,安排多名便衣警力在嫌疑人可能再次作案的学校食堂、操场、图书馆等学生聚集区域蹲守。10月31日,当同样穿着打扮的可疑男子再次出现在该大学食堂,伺机将手伸向一位排队买饭的学生口袋里时,被蹲守了整整一周的民警当场抓获。该男子惊慌之下挣扎反抗,浓密的头发突然从头顶滑落,明晃晃的小平头引来周围学生一片惊呼——原来该男子戴的是假发套!

  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审讯。该男子自称姓黄,30岁,广西人。经核查,黄某在外省市有多次盗窃前科。据黄某交代,他无意中获知开放式大学混入无障碍,又听说当下大学生们用的都是好手机,于是就把盗窃目标锁定在大学。为作案方便,小平头的黄某特地置办了假发套、买来双肩包,乔装打扮成“学生样”,然后直奔大学而来……民警通过录像及黄某外貌特征的照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串并案件,发现黄某不仅在西青区大学院校作案,还在北辰区多所大学频频作案。经工作,黄某已于日前移交公安北辰分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这里要特别提醒老师和学生们,在自认为“一方净土”校园内也要随时留意身边的形迹可疑人员,保管好个人财物。因为“开放式大学”很容易会有不法人员混入校园伺机作案,盗窃、诈骗等案件时有发生,校园复杂环境不容忽视。同时,还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谨忌陷入针对在校师生的电信诈骗、校园借贷等“骗局”里,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