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晖 卫柯毅 编辑:侯静 2017-11-22 07:40:00

内容提要:11月21日,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技能水平”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本届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民航职工刻苦钻研业务、提升职业技能、追求精益求精的氛围,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民航机务维修人才队伍。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全神贯注的选手们在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激烈角逐

  首届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

  机务巧工匠 津门擂台赛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1日,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技能水平”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本届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民航职工刻苦钻研业务、提升职业技能、追求精益求精的氛围,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民航机务维修人才队伍。全国民航机务维修单位遴选出的技术能手同台竞技,角逐“全国民航金牌员工”“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等荣誉和奖项。

  机务维修是民航生产运行链条的关键基础环节,机务维修人员则是保持飞机持续适航性的关键因素。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停机坪上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关系到飞行的安全,机务维修工作环境苦、技术含量高、作风标准严、安全责任大。没有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没有一些精益求精、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一般人真坚持不下来。

  在本届大赛上,来自东航代表队的“85后”机修能手张超,这位在机修岗位一干十年的“年轻老员工”就是其中翘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不仅获得了“全国民航金牌员工”“全国民航技术能手”“个人综合一等奖”等多项大奖和荣誉,更荣膺本届大赛唯一的“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张超说:“工匠精神的精髓是精益求精,钻研、耐心、坚持是工匠精神的核心。虽然机修工作有时候单调、重复,但能坚持十年不出错,这本身就是工匠精神的体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敷衍,再小的事也要认真对待,做好,做到位。”张超就是这样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十年如一日,成长为行业里的“金牌员工”。

  本届大赛专家组组长、中国民航大学工程技术训练中心主任张鹏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技能人才的肯定与尊重。目前,飞机维修方面一些技术含量高、利润高的工作还主要在国外,我国的机修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我国要成为民航强国,机务维修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中国民航大学是机务维修人员的摇篮,全国机修人员三分之一出自这里,天津又是航空航天工业重镇,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希望能通过大赛,选拔、培养出大量技艺精、作风好的能工巧匠。”

  据悉,首届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经中华全国总工会批准,由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全国民航工会、人事科教司、全国民航团委共同主办,中国民航大学承办。大赛是中国民航机务维修专业最高水平的全国性赛事,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