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洇溜镇:深耕细做三农文章 百姓更有获得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依 编辑:王钰晨 2017-11-22 08:04:28

内容提要:近年来,蓟州区洇溜镇围绕“三农”问题深耕细作,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蓟州区洇溜镇围绕“三农”问题深耕细作,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洇溜镇西店子村毗邻邦均苗木花卉基地,适合发展花卉苗木产业,2015年,在镇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村庄流转土地25亩,建设了1万多平方米的花卉市场,主要经营盆景。村民胡臣颖以前只是一个家庭妇女,没有经济来源,市场建成后她就主动进驻,专心经营,几年下来,她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收入也越来越高,胡臣颖告诉记者,村庄发展,百姓享福了。

  村民胡臣颖说:“我们村这几年发展得越来越好,对我们来说受益很多。我们从一开始的经营十几个品种,到现在几百个品种,我们在闲暇之余都会去村里的图书阅览室学习、充电,学习更深的管理技术,对我们自身有了很大的帮助。 ”

  目前,市场里有常住商户50多户,销售形势火爆,在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方面促进作用日益显现。这几年,不仅村民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村庄的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昔日的臭水坑、泥泞脏乱的街道,简陋的办公场所,如今都已经旧貌换新颜。

  洇溜镇西店子村党支部书记范春雨说:“我们村所有的道路都硬化了,直接修到了各家各户门口。现在又安装了路灯,修建了健身广场,坑塘也进行了治理,变成了荷花池。在镇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又在村南边修建了花卉大棚,咱们村的老百姓可以到里边就业,收入也增加了,咱们村集体也富裕了。”

  像西店子这样的村庄,洇溜镇还有很多,2012年以来,洇溜镇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高质量完成了8个美丽村庄建设任务,镇村面貌日新月异。

  洇溜镇五里庄村党支部书记曲学希说:“把这个好政策放到农村,让老百姓更有信心。”

  目前,洇溜镇结合蓟州区的重点工作,紧紧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高铁蓟州南站建设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开创洇溜镇发展新局面。

  洇溜镇党委书记张金健说:“下一步,我镇将以打造实力洇溜、活力洇溜、宜居洇溜、和谐洇溜为总体思路,充分依托新城二期启动,借势京秦铁路蓟州龙湾站改造良好契机,打造特色小镇。立足全区西苗木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传统苗木的优势,进一步做好特色产业规划,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全力提速设施农业发展水平。”(“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