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核桃大枣滞销 天津对口支援出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1-22 15:10:28

内容提要:昨天,一场专门为和田农户举办的爱心农产品推介会在本市举行,现场天津人伸出援助之手,不到1个小时,天津企业共认购和田滞销核桃、大枣、石榴等农产品7463.7吨。
与会企业代表向新疆和田地区工作人员了解和田特色农产品肉苁蓉。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一场专门为和田农户举办的爱心农产品推介会在本市举行,现场天津人伸出援助之手,不到1个小时,天津企业共认购和田滞销核桃、大枣、石榴等农产品7463.7吨。

  据了解,农产品收入是和田地区贫困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然而,今年大枣、核桃、山药、石榴虽然大丰收,但受销路、价格等因素制约,新疆和田地区农产品普遍滞销。天津对口支援的策勒、于田、民丰三县也未能幸免,久负盛名的和田大枣、纸皮核桃、山药、石榴等存量超过10万吨。

  为解决当地农产品外销难题,和田地委、行署向援疆省市发出倡议,希望伸出援手。为了帮和田农户销售滞销的农产品,同时也把新疆最原生态、品质最高的农产品带给天津市民,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委县政府今天在本市联合举办“核”力帮扶谋发展“枣”日携手奔小康——新疆和田地区爱心农产品推介会,现场众多企业纷纷认购滞销农产品,给和田农户解决了不少实际难题。据了解,认购企业不仅有食品企业,还有超市、食品集团等,接下来市民在本市超市、食品专卖店可陆续买到新疆和田的优质农产品。(“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