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领导干部当好“关键少数” 为天津发展“加油充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徐丽 编辑:侯静 2017-11-23 07:53:16

内容提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少数”是关键。

  当好“关键少数”为天津发展“加油充电”

  ──天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侧记

  天津北方网讯: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少数”是关键。

  全市各条战线的领导干部,既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又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埋头苦干的表率。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决定,11月18日至12月中旬,分六期对全市2000名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这次培训太及时、太必要、太解渴了,我们相当于接受了一次‘思想再充电、业务再提升、党性再锤炼’。”22日,第一期培训班结班时,大家纷纷赞叹道。

  这是一次筑灵魂、强党性的精神洗礼。

  “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我们党至关重要。”初冬时节,天气微寒,市委党校一号楼礼堂却暖意融融。开班式上,大家时而静心聆听,时而奋笔疾书。在这里,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

  “船行到彼岸,不忘掌舵人。”分组讨论时,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说,这次培训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权威的决心,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之真正成为思想上的“定心丸”、政治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定位器”。

  打铁必须自身硬。落实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还需要全力以赴啃硬骨头、攻硬堡垒、打硬仗,党员、干部和各级组织必须全面过硬。

  “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力保障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履职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政治担当,扎实干事、创新干事、干净干事”……接受精神“充电”和党性洗礼后,学员们如是说。

  这是一次明思路、促发展的动员部署。

  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融入思想灵魂、化作行动指南,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使之见诸行动、落地生根。

  20日晚上9:30,刚刚集中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学》视频辅导的学员们,一边讨论一边走出教学楼。“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在新时代施展新作为。”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说,我们要以率先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主要着力点,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发挥功能区主力军作用,突出区域特色,把优势做优、强项做强、特色做特,打造更高能级开发开放新平台。

  “天气很冷,心里很热。”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宋力威说,我们要立足城建工作实际,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基地三区”城市定位,以“美丽天津”建设为着力点,以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为目标,自觉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

  这是一次强能力、增本领的“充电”之旅。

  “学习期间,要住在学员宿舍,吃在学员食堂;不得外出参加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不会客,不留公车驻校……”一条条“铁律”禁令,堵死了“前门”,挡住了“后门”,让大家能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有效保证了学习质量和学习成果。

  21日早上8:30,《耕耘伟大的新时代》的专家辅导又开课了。“现代中国独特的政治本质和内在要求是党的领导,必须要有核心……”偌大的会场里,授课专家讲得深入浅出,培训学员听得津津有味。一本本随堂笔记,一张张课件照片,一份份学习资料……成为学员们最大的收获。

  聆听党课、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撰写体会……培训期间,学员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重大工作要求,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发展实际,谈认识、谈感受、谈期盼、谈举措,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前进方向。

  新思想引领未来,新使命呼唤担当。宏伟蓝图已绘就,目标任务已部署,关键是抓好贯彻落实。

  “要把学习效果不折不扣体现到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上”“把提高发展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把市委关心群众的冷暖送进千家万户”“把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化工作的方方面面”……

  带着希望来,满怀信心回。三天的集中“充电”结束了,对于全体学员而言,新征程刚刚开始……(“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