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做细夯实基层党建 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曲璐琳 2017-11-24 07:21:00

内容提要:基层党组织如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怎样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部署要求?如何确保党的基层组织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2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河东区远翠东里社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群众和基层党组织工作者意见建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李鸿忠深入河东区远翠东里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做细夯实基层党建 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天津北方网讯:基层党组织如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怎样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部署要求?如何确保党的基层组织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2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河东区远翠东里社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群众和基层党组织工作者意见建议。

  远翠东里社区建于1983年,老年人员、低收入人员多。李鸿忠走进社区服务中心、警务室、暖心志愿服务室,了解社区管理工作。

  屋外寒风阵阵,社区“阳光家园”暖意融融,社区残疾人正在用心地制作手工贴纸画。李鸿忠来到残疾人中间,饶有兴趣地与大家一起完成作品。他对社区工作人员说:“你们的大爱之心,我们要好好学习。通过日间照料,不仅减轻了家属的负担,又给这些家庭增加了收入,我们要加大支持力度。”

  在党员活动室,一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2018年年历、一本应知应会200题小册子,非常醒目。社区党组织把这些年历、小册子送到每户,便于大家学习。李鸿忠说,这种宣传方式简便易懂实用,符合群众需求,值得推广。

  离开社区,李鸿忠在河东区委机关与该区街道、社区的书记代表座谈。“基层党建工作,你们体会最深,希望把心里话谈透。”李鸿忠请大家畅所欲言。

  “街里央企国企多、‘两新’组织多,与企业联动开展党建工作的机制亟待完善。”上杭路街党工委书记郭莹首先发言。

  李鸿忠指出,市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提出,街道社区党组织是联结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的“轴心”,这是党建工作的基准,必须落实到位。要在加强“两新”组织建设上赋予街道更多职责,把党的领导延伸到每个组织。

  “最近市委专门出台政策,提高了我们的待遇,日常的工作氛围也非常好,社区工作成了‘香饽饽’,年轻人很向往。”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党委书记王继安谈了感受。李鸿忠回应说,这个举措就是要让街道居委会工作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有的同志提出,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虚化弱化边缘化现象。李鸿忠指出,要倡导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一肩挑”,便于党对社区工作的领导。同时要向群众讲清楚,现在的好生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的结果。要理直气壮、扛起责任,增强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

  ……

  8位同志敞开心扉,讲述了社区工作的酸甜苦辣,针对基层党建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座谈结束时说,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重要“战区”。各位书记职责重大、使命神圣,十分辛苦。希望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要求,让党的各项部署真正落实到基层,努力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领导盛茂林、邓修明、李毅、梁宝明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