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东新街道用简便易懂实用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凌云 编辑:曲璐琳 2017-11-25 07:36:23

内容提要:“杨主任,咱那十九大的年历还有没有,我想多要几份给孩子们拿回去看看,我那份都贴墙上了!”今年79岁的刘凤华老人是河东区东新街道远翠东里社区的一名老党员,说起社区刚发的十九大年历赞不绝口,“今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我们在家看电视听广播都觉得特别提气,就是岁数大了,好多新提法听着明白,记起来有点费劲,那咋给咱周围的老邻居说道啊。

  一份特殊的红色年历

  ──河东区东新街道用简便易懂实用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杨主任,咱那十九大的年历还有没有,我想多要几份给孩子们拿回去看看,我那份都贴墙上了!”今年79岁的刘凤华老人是河东区东新街道远翠东里社区的一名老党员,说起社区刚发的十九大年历赞不绝口,“今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我们在家看电视听广播都觉得特别提气,就是岁数大了,好多新提法听着明白,记起来有点费劲,那咋给咱周围的老邻居说道啊。正寻思呢,社区给每家发了份印着十九大精神的年历,这下可好了,主要精神、一二三四,又清楚又好记,贴墙上还能看日历,多好!”

  “奶奶,最近来居委会要这年历的人特别多,大家都喜欢,居委会也没剩多少了,您先拿两份,回头我去街道再多要些份,直接给您送家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玲介绍说,街道制作的十九大年历印刷清晰,携带方便,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一目了然,还附有带农历的年历,深得社区居民欢迎。

  拿到这张十六开双面印刷红色背景的年历,喜气扑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红色镶金的大字印在年历最上面。中间版面印有:“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一个重大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重要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通过分类标注小题、画图列表等图文并茂的表现方式,直观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版面最下面的三分之一印着2018年12个月的月历。年历的另一面,则印有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方便服务社区居民,年历下方还印上了东新街道的标识和社区党委服务平台的二维码。

  “真没想到这份年历能够如此受居民们欢迎。”东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年历的策划者王惠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们考虑结合社区特点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形式上简便易懂实用,成本还不能太高。偶然间,社区里一张印有年历的宣传单启发了我们,于是设计、定稿、印刷……就有了出现在东新街道居民家中的这份红色年历。”

  “东新街道共有15个社区、3.1万户居民,快到年底了,家家户户都需要年历,我们印刷的这3万多份年历就是要让老百姓在实用的同时,对十九大精神‘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这份年历也得到街道共建单位的欢迎,我们又加印了1万份,让十九大精神随着这份新年的祝福走进更多家庭和单位。”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树乔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