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用我们的作为换人民的笑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孔令彬 编辑:侯静 2017-11-27 14:53:17

内容提要:十九大代表、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很忙。从北京回来后,他立即投入到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党校、社区、军营、学校……都留下他的身影。作为区委书记,他不仅自己讲,还组织安排了一系列宣传贯彻活动。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河西区有哪些新思路、新做法?在保民生、促发展方面,该区有哪些新举措?近日,贾凤山接受了记者专访。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代表、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很忙。从北京回来后,他立即投入到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党校、社区、军营、学校……都留下他的身影。作为区委书记,他不仅自己讲,还组织安排了一系列宣传贯彻活动。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河西区有哪些新思路、新做法?在保民生、促发展方面,该区有哪些新举措?近日,贾凤山接受了记者专访。

  让“大道理”对接“小日子”

  谈及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贾凤山告诉记者,报告中“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让他印象极为深刻,“这两句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民以真情、抚民以大爱的深厚情怀,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牢牢印记在我的脑海中。河西区要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有力作为,换来百万河西人民的真心笑容。”他说。

  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实”是关键。河西区怎样在“实”字上下功夫?贾凤山给记者举了个例子,他到陈塘庄街双山新苑社区进行宣讲交流,居民对十九大报告中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论断非常认同,同时他也意识到,河西区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一个体现就是区域发展不平衡,东西部差距较大,“西强东弱”,双山新苑社区就在东部,居民有着切身体会,也期盼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群众有所呼必须有所应。我们研究制订发展规划,先让东部地区‘火’起来,再让其‘活’起来,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持续补齐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短板,让老百姓生活得方便、舒适;最后实现东部地区‘壮’起来,用东部地区的壮大破解不平衡发展现状,‘大道理’对接‘小日子’,提升全区整体发展水平。”他说。

  打造创业“高地”和成长“湿地”

  贾凤山平时闲不住,只要稍有闲暇,就会到处走走转转。有一次到大营门街调研,他发现附近楼宇里工作的年轻人很多。

  “这里可是我们着力打造的‘小白楼航运服务集聚区’,年轻才俊聚集。满足年轻人才的生活需求是我们必须解决的一个课题。不解决这个课题,也就留不住人才,吸引不了企业,产生不了聚集效应,更无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贾凤山着重提到。

  河西区决定为驻地企业的年轻人才打造更适宜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年轻人一出公司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培训、餐饮、购物服务。于是河西区挖掘南昌路德式风情文化,消灭“城市蜘蛛网”,建设一条便利宜居的特色街;打造特色楼宇,聚集教育培训业态,为年轻人才提供充电平台。贾凤山说,现在,市里又出台了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河西区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为企业家提供优质的服务,让河西成为企业家创业“高地”和成长“湿地”。

  不能让繁琐程序冷了群众的心

  十九大以后,百姓对生活有了更多期待。河西区在服务民生上有哪些新举措?面对记者的问题,贾凤山讲了这么一件事。“我到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正赶上提前供暖,群众对市委、市政府这一举措交口称赞,说不仅暖了房间,更暖了心田。由此我就想到,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许多居民在办理个人事项过程中一趟趟来回跑、一次次递交材料,十分不便。”他总结说,“不能让繁琐的办事流程像冬天的寒风一样冷了群众的心。”

  河西区开发建设了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把涉及民政、人社、残联等7个条线的业务信息系统整合,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让社区居民在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就能“一门式”办理138项公共服务事项,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时间。现在,柳林街、太湖路街的试点,社区居民反响很好。贾凤山告诉记者,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区全覆盖,让河西的居民办事“只跑一趟”。(“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