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西青区把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王耀 编辑:吴宏 2017-11-29 07:50:00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这不仅是国家的大事,也是每一个百姓的大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在天津已经形成,这股学习贯彻的热潮在天津的土地上蔓延……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这不仅是国家的大事,也是每一个百姓的大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在天津已经形成,这股学习贯彻的热潮在天津的土地上蔓延。

煤改电锅炉房为村民送去清洁和温暖

  西青区杨柳青镇白滩寺村始终以民生为重,从环境治理到集中供暖,每一项工作都按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服务百姓为己任。

  站在一片正在平整的土地上,白滩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广宇指着远处正在作业的大型设备说道:“这里原来是养殖用地,但是没有形成规模,还造成了环境的脏乱差。为了结合村里的环境治理工作,我们多次到村民家中做工作。把村民的工作做通了,村里再给村民一定的经济补偿。这片土地平整以后,要栽种些杨树、柳树,提升周围环境。”王广宇说,通过治理,环境越来越好,大家也高兴。

集中供暖之前,工人在村里铺设供热管道

  除了通过绿化提升环境,白滩寺村还通过煤改电供暖的方式,不仅让村民可以温暖过冬,还能够为大气环境治理出一份力,让天空更蓝,百姓心里更亮。王广宇告诉记者:“政府给我们村投资建设煤改电取暖锅炉,包括一个直给供暖锅炉和一个续热锅炉。通过电加热水,将热水从管道输送到各家各户。能够解决我们村500多户、1300多人的取暖问题。”

村民徐孝纯家里完成了煤改电的施工

  白滩寺村村民徐孝纯家里完成了煤改电的施工,对于这样的民心工程,他不住点赞。“今年村里通过煤改电统一供暖,解决了我们村民好大的困难。原来村里全部烧炉子取暖,每年冬天家里至少需要3吨煤,买回来放在院里还要苫盖好。冬天生炉子,还得把煤倒腾屋里去,烧完的炉灰还得清理走。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这些都是比较重的体力活。原来烧炉子,白天暖和一点,到了晚上封上炉子以后,半夜温度就降下来了。现在好了,煤改电供暖,一天24小时温度都是恒定的,而且因为没有煤灰,家里也变干净了。最重要的就是,现在不用再担心煤气中毒了。”

煤改电供暖,村民家里干净、温暖

  “煤改电供暖从大的方面讲,空气质量好了,从小的方面讲,节省了我们搬煤、烧炉子的体力,增加了舒适度和幸福感。”这不仅是徐孝纯一家人的幸福,更是整个白滩寺村村民的幸福。

  作为全国精神文明村,白滩寺村把抓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中。王广宇说:“党的十九大闭幕以后,我们召集全村党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宣讲和专项学习。另外,我们还要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到每家每户。同时,我们还要将国家一些惠民的好政策落到实际工作中,让村民们尝到甜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