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搭建更大平台和空间助力志愿服务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唐玉洁 编辑:李彤 2017-11-28 17:29:36

内容提要:11月23日,由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和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天津频道联合主办的“十九大,天津怎么学,怎么干”系列访谈走进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十九大代表、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与和平区驻区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组成“宣讲小分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发展实际,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

  11月23日,由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和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天津频道联合主办的“十九大,天津怎么学,怎么干”系列访谈走进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十九大代表、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与和平区驻区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组成“宣讲小分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发展实际,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

  “您是党的十九大代表,给我们分享一下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吧。”在新兴街党群活动中心,李绍洪不仅要接受主持人的访谈,还要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

  李绍洪在访谈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个人事业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和平区新兴街道是全国社区志愿者组织的发祥地,辖区内活跃着近万名志愿者。在谈及下一步如何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时,李绍洪表示,和平区的社会治理工作之所以能走在全国前列,正是源于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志愿活动是群众工作,志愿者在奉献中把党的关爱传递给百姓,加强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下一步,要在三个方面推动志愿者组织建设。一是,在交通治理、社会环境建设、社区平安建设等方面为志愿者搭建更大的平台和发展空间,让志愿者更好的发挥服务作用;二是,通过政府引导,使志愿者能够根据自身特长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作用,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三是,在志愿者中组建党组织,让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能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号召、服务作用,促进志愿服务、为民服务得到更加强有力的发展。

  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李绍洪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补齐和平区的短板。具体来说,一是,为和平区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落实新的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补齐经济短板;二是,要看到高楼大厦背后,还有百姓生活在远年危旧房屋之中,和平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力争用三年的时间,修缮远年老旧房屋,到2020年,使居民的居住环境有一个质的改变,让老百姓真实感受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补齐民生短板。三是,和平区目前还有2600户生活困难群众,要在改善这部分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上用力,补齐生活保障短板。总之,和平区将从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把工作内容真正体现在为百姓服务上,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为建设好“五个现代化天津”做出贡献。

  天津医科大学组织部部长骆辉,平安志愿者代表、新兴南里社区居民张韵勤,和平区人大代表、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兴南里社区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费明德,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杨丽华先后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分享。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让居民们直观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今后的生活充满无限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