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一家亲”志愿者赴山西省汾西县送温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孟娜 王建军 王磊 编辑:唐淑倩 2017-11-29 08:09:22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社长袁鸿飞带领10余名志愿者前往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汾西县邢家要乡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送爱心”公益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社长袁鸿飞带领10余名志愿者前往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汾西县邢家要乡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送爱心”公益活动。汾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志红,国家统计局临汾调查队队长崔宇强以及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见志愿者一行并全程参加活动。

  汾西县隶属于山西省临汾市,位于临汾市北部,是革命老区县,也是国家级重点扶贫开发县,属典型的黄土高原残垣沟壑区,以山地、丘陵为主,地表水十分缺乏,是以旱作农业为主的山区农业县,沟坝地闻名全国。

  11月25日凌晨4点,志愿者们带着市民捐赠的爱心物资,驱车800多公里,于当天下午3点多抵达汾西县邢家要乡朱洼庄村。载满爱心物资的车辆刚一到村委会,就已经有很多的村民早早来迎接志愿者。

  “这件衣服挺厚的,我可以试试吗?”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走到一堆厚外套前,蹲下身子摸了一件黑色的大棉衣问道。“是这件吗?我拿出来您试试大小。”志愿者周士鹏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这位老人挑了6件棉衣,拿到衣服的她眼里泛着泪花,哽咽着说:“谢谢你们,太感谢了!有了这些衣服,这个冬天我就不怕冻着了。”在发放现场,当地百姓对志愿者们说着一句句感谢的话。看到一个个贫困但坚强的山区百姓,志愿者们深受感动。“虽然这一路非常辛苦,但是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今后我要多参与类似活动,为山区群众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当地脱贫工作、文化旅游保护开发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并与该县达成精准扶贫合作意向。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社长袁鸿飞说:“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这次算是与汾西县‘结了亲’,下一步我们还针对汾西县的实际情况,要动员更多爱心人士‘抱团’参与到活动中,到贫困山区去播撒爱的种子,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公益活动,帮助山区群众解决土特产、手工制品销售问题,扩大当地文化旅游业知名度,增加百姓的收入,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汾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志红,国家统计局临汾调查队队长崔宇强代表当地党委、政府向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赠送“爱暖寒冬”锦旗,感谢宝坻志愿者以及宝坻爱心市民对当地扶贫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据了解,由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筹建的全市首家公益闲物送人收发中心自2016年10月份正式揭牌投入运营以来,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一年来,志愿者先后奔赴河北承德平泉县、丰宁县等地开展扶贫活动10余次,累计发放爱心物资超过12万件,针对性帮助山区困难儿童26名,困难家庭92户,受益人群超过8000余人。(通讯员孟娜 王建军 王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