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哪句话最能打动你?活动征集感悟已超过15万条 来听听网友都咋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寇庆春 编辑:寇庆春 2017-12-03 07:12:00

内容提要:北方网、“津云”客户端联合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征集活动,近一个月时间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的感悟共计15.4万条,其他还包括很多视频。网友们谈体会、说践悟、话未来,使得活动渐入高潮。

  天津北方网讯:“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全面取消以药养医”“打赢蓝天保卫战”……在十九大报告中,哪一句简洁有力的话语最能打动你?北方网、“津云”客户端联合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征集活动,近一个月时间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的感悟共计15.4万条,其他还包括很多视频。网友们谈体会、说践悟、话未来,使得活动渐入高潮。

  网友王萌是一名青年图书管理员,她认为总书记对她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是:“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王萌结合自身的工作,在视频中感悟道:“作为一名图书管理员,我可以将日常接触到的好的、有意义的书籍推介给前来借阅的读者,为提升全民阅读兴趣、改善全民道德水平,尽自己一份力量。”

网友王萌说感悟

  网友于晓龙是一名聋人学校的青年教师,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对他触动最大,他说,要将总书记曾经提到的“青年人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聋人学生,让他们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在他发来的视频中,他正在用手语教授聋人孩子,告诉他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唯有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才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虽然我们是聋人学生,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在残疾人的事业中点燃自己,奉献青春。”

网友于晓龙发来微视频,为聋人学生传递学习理念

  网友梁月是武清区的一名企业职工,他通过活动发来自拍视频。梁月在视频中说:“对我触动最大的一句话是‘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协助企业治理好环境,做蓝天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网友梁月的感悟微视频

  网友朱志宏是一位社区居民,他在投稿的视频作品中说道:“对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总书记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确实如此,我们的国家在国际上的影响越来越大,国家的地位也越来越高,这也是我们的骄傲!”

网友朱志宏的感悟微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活动自11月8日启动后,得到近百万网友的点赞,超过15万名网友纷纷发来自己的心得与感悟。他们从十九大报告中感悟“金句”,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体会、说理想,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北方网用户互动中心负责人说:“在收到的十几万件网友留言作品中,涵盖了各个行业,每一位网友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能从十九大报告中寻找到与自身相契合的点,这也说明十九大精神为我们的党和国家整体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津云”大数据平台统计,自活动启动后,目前共收到网友作品15.4万条,其中收到网友自拍的微视频近5000条。在这些留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十九大的主题,最为受到网友的关注,在留言中占比高达31.4%。“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则深受青年网友的关注,很多青年网友认为这句话对他们影响最深,在留言中占比25.5%。此外,“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加低收入者收入”等贴近民生的温暖话语也成为被网友刷屏的“高频词”。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各行各业的网友都将对十九大精神有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我们也将继续深入企业、机关、农村、校园、军营、社区和网络,采集更多网友和党员群众的感悟,并用微视频的形式展现活动成果,进一步体现本次活动对于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北方网用户互动中心负责人说。

  目前,该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广大网友可以下载安装“津云”客户端参与互动,发表自己的心得与感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