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点戏 戏进农家” 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12-02 08:07:00

内容提要:天津市演出公司利用“农民点戏戏进农家”项目平台,组织天津市曲艺团、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等艺术院团,将新编排的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节目带给最基层的老百姓……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天津市演出公司利用国有公司的优势及承办演出项目的平台,采取灵活丰富的方式,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中去。为了突出创新形式,注重实际效果,天津市演出公司与专业院团策划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进剧场、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用大众化语言把十九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到老百姓心坎里,让每一名党员、群众听得懂、愿意听、有效果,深入浅出、潜移默化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市演出公司利用“农民点戏戏进农家”项目平台,组织天津市曲艺团、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等艺术院团,将新编排的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节目带给最基层的老百姓。歌舞《不忘初心》《人民厚望》,评剧《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绣红旗》,天津时调《军民鱼水情》等热情抒发了亿万群众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的共同心声;京韵大鼓《光照华夏》,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相声《幸福生活》等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念决心;河北梆子《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沁园春·雪》等节目,歌颂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的演员们也用通俗易懂的主持词的方式向孩子们宣传十九大的精神,让孩子们及时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增强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同时,市演出公司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合作推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展览,随着演出一起送到基层中去,采取送演出送展览的双惠民形式,让观众彻彻底底真真切切的领会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百姓中开花结果。

  11月9日到11月27日,市演出公司组织的专业院团深入到西青区大寺镇、中北镇;宁河区北淮淀镇、王良庄、大北涧中学、宁河中心小学;宝坻区黄庄镇等地进行了15场专题演出,惠及观众5000余人。基层观众看完节目之后,引发了强烈反响,很多观众认为以文艺演出加展览为载体宣讲十九大精神,形式新颖活泼、易于迅速领会接受。宁河区北淮淀镇的蔺镇长感慨地说:“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给我们村带来了十九大的声音,让我们老百姓在欢声笑语中,更加真切地领会到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备受鼓舞。”

  演员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深感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特长为宣传十九大精神贡献力量,每参加一次演出,对党的热爱就加深一次,对十九大精神就理解得更深一层。(“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