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2-02 16:50:20

内容提要:11月30日至12月1日,学校在天津金融培训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校领导、一二附院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李庆和讲话
学校思政课特聘教授韩志红作专题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11月30日至12月1日,学校在天津金融培训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校领导、一二附院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天津市委党校张哲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天津工业大学正处级组织员杨文华作报告

  培训人员先后聆听了学校思政课特聘教授韩志红所作的《十九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方略与依法治校》、天津市委党校张哲副教授所作的《新时代执政党建设的纲领——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天津工业大学正处级组织员杨文华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发展党员工作》、校党委统战部长张梅所作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和校纪委书记李永强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校纪委书记李永强作报告
分组交流讨论

  校党委书记李庆和作培训总结讲话。他说,此次培训班一是内容丰富。既邀请了校内党员干部又邀请了校外专家学者,既涉及到依法治国宏观方面的内容又涉及到发展党员微观方面的内容,既有党章党规又有统战理论,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指导。专家们结合生动实例掰开揉碎讲解,大家普遍感到茅塞顿开,收益匪浅。二是形式多样。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组讨论,既有ppt又有自学教材,既有知识测试又有心得体会。大家晚上都认真备考,集中学习的形式避免了日常琐事的打扰,提高了学习效率。三是效果显著。大家普遍反映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通过专家讲解,对理论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不再局限于字面,而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大家开拓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法。

7
8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这次培训班学习成果用足用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成为学习的表率、宣传的表率、实践的表率。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书记工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市委、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指导好所属党支部和党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总结好典型经验做法,为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创新形式举措,坚持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组织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创新形式和手段,制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采用书记层层讲党课、邀请专家深入宣讲、理论研讨推进交流、参观瞻仰革命圣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实验室、进临床、进支部、进社团、进宿舍,入脑入心;三要有效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地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主动对标、查找不足,改进提高,把学习收获落实到思想认识提高上、岗位实践锻炼中和基层党建工作上,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校党委副书记刘红军传达系列相关文件精神
10

  各党组织书记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能力,明确了工作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埋头苦干,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

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外,培训班还传达了系列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观看了专题片《胜利之盾》,校领导分别深入各组进行分组研讨,并在结业式上交流各组学习成果。(“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培训班会场
集体合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